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Joylin:最新!QS发布2024全球最佳留学城市,英国16个城市上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21

QS 2024全球最佳留学城市

本次排名从大学排名、合意性、负担能力、雇主活动、学生构成,以及学生观点6个方面进行综合比较,全球共160座城市上榜!

对于留学生来说除了学校排名、专业设置、生活成本等因素外,这一份榜单对于大家的城市选择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QS 2024全球最佳留学城市已经盘了11年了,榜单从衣食住行学习等等角度多方位为国际生做了一个大评选。作为QS的亲儿子,伦敦连续5年霸榜第一!而热门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许多城市也紧随其后。

榜单比较长,我们简单概括一下几个重点:

英国:上榜16座,比去年+1,伦敦5年排名top1,此外爱丁堡(16)、曼彻斯特(30)、格拉斯哥(36)、纽卡斯尔(39)、布里斯托(并列44)、考文垂(并列44)、伯明翰(49)

澳洲:上榜6座,墨尔本排名第4,其次是悉尼;

美国:17个城市入榜,排名最高的是波士顿第10名;

中国:非大陆地区,中国香港位列21名,中国台湾台北第33名;大陆共3个城市上榜TOP100,北京排名第37,上海第48名,南京第99名。


今天这篇,我们主要盘点一下英国的几大上榜城市,以及城市里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

一起来看看这份专属国际生的最佳留学城市榜单吧!

NO.1伦敦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1名

不出所料,排在Top1的城市还是伦敦。伦敦在除了负担能力的评分外,其他指标评分基本都在90以上。

毕竟是世界公认的知识城市和全球学术中心,遍地都是世界一流大学。G5一共5所,3个都在伦敦光这一条就可以刷下去世界上绝大多数城市了。

伦敦活跃的就业市场与丰富的金融氛围,蕴藏着无数的机会和潜力,也自然而然的吸引了很多人才聚集此地。


伦敦院校推荐:

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皇后玛丽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等


NO.2爱丁堡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16名

英国排名第二的爱丁堡,是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既是政治中心,也是文化中心。爱丁堡今年也被选为人气最高的城市,所以学生评价和学生多样性的评分较高。

爱丁堡的学校也不少,比如位于艺术之都的爱丁堡大学历史悠久,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英国大学之一,每年飞向爱大的申请书就和像猫头鹰送给哈利的入学通知一样多。市内的其他大学实力也非常雄厚。

爱丁堡院校推荐:


爱丁堡大学、赫瑞特瓦特大学、龙比亚大学、玛格丽特女王大学

NO.3曼彻斯特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30名

曼彻斯特是英格兰主要的工业中心和商品集散中心,是英国除伦敦以外最大的金融中心城市。地区文化教育水平高,文教设施比较完善。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

曼彻斯特院校推荐:

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NO.4格拉斯哥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36名

格拉斯哥的学生评价特别高,是英国仅次于轮的的分数98分。这里也是苏格兰最大城市,英国第三大城市。充溢着艺术和文化气息,拥有英国最好的一些俱乐部和酒馆,大街小巷都是酒吧。

而以这座城市命名的格拉斯哥大学,也是是英语国家中第四古老的大学(前三名依次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

格拉斯哥院校推荐:

格拉斯哥大学、思克莱德大学、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校、苏格兰皇家音乐戏剧学院


NO.5纽卡斯尔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39名

纽卡斯尔是一座奇妙的、文化丰富的城市,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它是学生的理想选择,房租也便宜,交通也十分便利。

同时纽卡斯尔这个城市对学生非常友好。而且让人很有安全感,有学生评价道:“在这里的4年里,我没有一次感到不安全。”

纽卡斯尔院校推荐:

纽卡斯尔大学、北卡伦斯医学院、纽卡斯尔公立学院


NO.6布里斯托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44名

布里斯托位于英格兰西南,是一个美丽和历史悠久的城市,同时为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English Core Cities Group),并且是英格兰西南部最大的城市。

有学生对布里斯托的评价是:“当你初次到来此地,觉得这个地方是一个古老的城市,但是等你待久之后,你就会惊叹这是一个童话世界”。

该城市的布里斯托大学,属于红砖大学、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欧洲大学协会成员。

纽卡斯尔院校推荐:

布里斯托大学


NO.7考文垂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44名

考文垂与布里斯托并列世界#44。其单项评分中,学生多样性拿了100分满分,比伦敦还高。

考文垂是英国有名的工业城市,或者说,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巨大的工厂。

而且也是世界上首创与其它城市缔结「友好城市」的城市。这里有着非常安静平和的生活环境,是英国第四安全的城市。


考文垂院校推荐:

华威大学、考文垂大学


NO.8伯明翰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49名

伯明翰也是学生满意度较高的城市,这里也是伦敦以外人口最多的英国城市,位于英格兰西米德兰。伯明翰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商业中心,但仍拥有欧洲最大的城市自然保护区-萨顿公园。

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坐落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英国“红砖大学”之一,于1900年获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伯明翰大学同时也是罗素集团、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Universitas21创始成员。

伯明翰院校推荐:

伯明翰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


NO.9诺丁汉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52名

诺丁汉在各类全球大学排名常居全球前百,并在英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美誉,如英国“女王企业奖”和“女王高等教育年度奖”等。

诺丁汉大学与全球雇主有着紧密的联系,这里的学生和毕业生受益于出色的职业支持。

诺丁汉院校推荐:

诺丁汉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NO.10利兹地区

24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55名

利兹市是英国第三大城市,利兹市是英格兰北部的金融以及工业中心,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通往全英各大主要城市。

利兹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红砖大学。

利兹院校推荐:

利兹大学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


以上是排名英国前10的留学城市,其它6座上榜的英国城市依次为利物浦、贝尔法斯特、谢菲尔德、阿伯丁、布莱顿和莱斯特。

TOP100的完整榜单我们也在这里放一下👇


完整榜单请查看https://www.qschina.cn/city-rankings/2024

👆QS发布2024全球最佳留学城市👆

滑动查看全部

留学不是仅仅考虑学校与专业排名就够了的,大学所在城市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生活成本、治安程度、以及就业机会,大家在选校定位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在里面~

解锁1V1免费留学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