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留学费用】英国留学必看!2023年新版英国留学的费用清单,看这一篇就够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7-21

英国和美国作为海外主流留学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它们之所以能够成为留学生热门的选择,与它们享有全球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密不可分。

近年来,英国在留学选择过程中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认可和青睐。

最近,全球教育网站educations.com发布了2023年全球十大最佳留学国家排行榜。在本次上榜的10个国家/地区中,英美澳加仍然是主流选择。而引人瞩目的是,英国的排名大幅度上升,从第6名直升至榜首。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需要准备多少英国留学的费用。

1、本科留学生学费

英国本科一年的学费在£9,250-£39,475之间,医学专业的学费可能高达£61,435,而大部分专业的学费在£12,000–£20,000之间。学费的多少也与课程时长有关,例如苏格兰地区的本科课程通常为4年,相比其他地区的3年课程需要多准备一年的学费。

2、硕士留学留学生学费

英国授课型硕士一年的学费基本在£5,000-£35,750之间,不过不同专业的学费会有一定差异。

商科:£22,000-£32,000(人民币约18-26万元)。

社科:£17,000-£28,000(人民币约14-23万元)。

理工科:£20,000-£30,000(人民币约16-25万元)。

医学:£18,000-£30,000(人民币约14-25万元),口腔科学费则会更高一些。

3、影响学费的因素

学习专业和大学排名:学费通常与所学专业和大学排名相关。文科类专业的学费相对较低,而临床医学类、商科等专业的费用较高。

大学排名:排名较高的热门申请院校,其学费一般也较高。

学位类型:一般来说,研究生学费要比本科学费高。

不同学校之间学费存在差异,这是英国留学的主要支出。一般情况下,国际学生的学费高于本国学生,名校的学费高于普通大学,而医学类专业的学费高于理工科专业,而文科和社会科学类专业的学费相对较低。

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几乎每年都会上涨,尤其在当前英国通货膨胀较高的情况下,许多大学都进行了过去几年中最大幅度的学费调整。

4、生活费

随着英国通货膨胀创下40年新高,英国的生活成本也在不断上涨。此外,不同地区的物价也不同,英国划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总体来说,英格兰地区的物价普遍高于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而在英格兰内部,各地物价和消费水平也存在差异。

伦敦及大伦敦地区是英国物价最高的地区,其次是约克、南安普顿和诺丁汉等地区。

除了学费和住宿费,学习材料费用也是不可忽视的开销。各个专业可能需要购买不同的材料和书籍,而这些费用在英国相对较高,但是对于学业的顺利进行必不可少。

在留学期间,购物和娱乐消费也是不可避免的。英国有许多打折季,品牌折扣也吸引着留学生的消费欲望。

此外,旅游也是一个不小的开支。欧洲各国风景各异,留学生在圣诞节假期和春假通常会选择旅游,这也是一项额外的费用。

综合考虑上述因素,一年在英国留学的费用大约在£40,000-£55,000之间,相当于约30万-45万元人民币。

【优越留学:高性价比之选】

优越留学服务是一家专业的留学申请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申请辅导和咨询服务。我们的团队由经验丰富、热情专业的留学顾问组成,为学生量身定制留学申请方案,帮助他们顺利申请到心仪的海外院校。

优越留学服务以学生的需求为中心,我们注重细节和个性化的服务,帮助学生挖掘自身的优势,并将其展现在申请材料中。我们不仅帮助学生完善申请文书,还提供面试辅导、推荐信指导、课程选择建议等全方位支持,确保学生在竞争激烈的留学申请中脱颖而出。


在2023年秋季,优越的学生获得了4920份留学录取通知书。其中,英国地区的录取通知书数量达到4021份,澳大利亚地区收到459份录取通知书,香港和新加坡地区也斩获了共计401份录取通知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录取通知书中,牛津和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数量再次取得辉煌成绩。截至2023年5月,优越学生已经收到了12份剑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和7份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这充分证明了优越学生在学术成就和综合素质方面的优秀表现,赢得了这两所世界顶尖大学的认可和青睐。


以上是【英国留学必看!2023年新版英国留学的费用清单,看这一篇就够了!】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留学的费用】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