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南京Nina:2024热门留学国家申请鄙视链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7-21

就选择出国留学的目标国家而言,当今世界上流行的留学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学生在决定留学目的地之前应该如何进行决策呢?

下面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这3个留学人数最多的英语国家进行一些比较,以硕士申请为例。

热门留学国家费用鄙视链

#1最贵:美国

美国的硕士一般需要两年时间,学费按学期收取。因此,学校越好,学费就越高。如果想申请前100名的大学,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约需要70万到100万人民币。

美国的学费还在不断上涨。

U.S.News报告显示:近20年来,美国私立大学的平均学杂费上涨了144%;公立大学的州外学杂费上涨了171%;公立大学的州内学杂费增长了211%。

#2其次: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硕士学习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比较好的澳大利亚八大学校一年的学费大约在20万人民币左右,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约需要60到70万人民币。

#3最便宜:英国

英国可以说是主流英语留学国家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英国的硕士学制只有一年时间,英国大学的学费价格基本上在20万左右,加上生活费,大概只需花费35万人民币左右即可完成硕士学业。

申请难度排行榜

#1最严格:美国

不仅需要参加托福考试,商科申请者还需要参加GMAT考试,理工科申请者还需要考GRE,而且美国的申请过程也十分注重学生在校成绩之外的实习经验、社团活动及志愿服务经历等非学业经验。因此,如果您想去美国攻读硕士学位,需要从大一大二开始筹备,大三申请则已相对来说比较仓促。

#2适中:英国

其次是英国,英国最重视学术成绩和绩点,不同的本科成绩对应可以申请的大学也不同。高分考生可申请排名较高的学校,而分数较低的则只能申请排名较低的学校。但是,英国最大的优势是申请时90%的大学可以先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这可以在考试后补交。

因此,对于在大一大二阶段没有留学打算,大三才忽然想要去留学的学生来说,英国毫无疑问是最佳的选择。

留学专业定位

#1确定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目标

在选择专业时,应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选择自己喜欢、适合自己并且未来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是非常重要的。读一门自己完全不喜欢的专业是非常痛苦的。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在不热门的行业也可能做出成绩

#2了解所选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口碑

了解所选专业的具体课程设置和内容并查看学生对该专业的评价,找一些专业相关的论坛和网站看看其他申请人对于该专业的评价,以求对专业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3考虑自己的背景条件

如果你的本科背景非常出色,那么你可以考虑申请排名较高的大学或者在自己的领域里的知名学校;如果你的本科成绩较一般,那么可以考虑申请排名相对较低,但是专业和你的背景条件相符的学校。

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英国爱丁堡三所大学的所有商科专业的背景要求,可以文末联系小助手领取。

就业认可度排行榜

最受认可的当然是美国的留学生。其次是英国,澳大利亚的认可度较低。

但是是否认可其实取决于就读哪所院校,只通过国家衡量肯定是不对的。一般认为美国的就业认可度很高,但是美国的野鸡学校也很多。

读真正的名校才能在就业中占据有利地位。

2023年,优越围绕“致力于提供全球名校解决方案”的核心理念,为同学们提供六大解决方案,包括致臻系列(外籍文书定制)、致学系列(博士高端申请)、致远系列(背景提升)、致菁系列(英国本科规划)、致美系列(美国留学与全球申)、致阅系列(标准考试辅导)。

优越留学已经成功输送数万学子到世界各国/地区的顶级名校。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优越名校录取成功率远高于大部分的机构!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

解锁1V1免费留学咨询💫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2024热门留学国家申请鄙视链】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