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申请英国本科留学咨询必问问题:普通高中生如何申请英国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3-06-25

众所周知,英国的大学在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而且其课程设置紧凑丰富,相对于国内的研究生学制较短,这使得学生们能够早日毕业并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

然而,对于国内的高中生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去英国读本科,有哪些途径呢?各种升学路径又有怎样的院校入学条件呢?

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聊关于国内普通高中生申请英国本科的情况。有英国本科留学咨询

需要的家长和学生们,并建议大家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一、中国学生去英国大学读本科的四个途径

首先,去英国读本科主要有以下几种途径:

通过英国本科预科课程、通过英国本科国际大一文凭课程、通过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英国本科,以及使用高中成绩直接申请英国本科。

1、英国本科预科+英国本科:

中国学生通常需要先完成约一年的预科课程,包括语言学习和专业课程。这个阶段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英国的学习生活。

一些院校的推荐和均分要求示例:

l 利兹大学:高三成绩75%,包括4门相关主科,并完成一年大学课程,成绩需达到60%以上(生物科学方向的国际大一要求申请人需学过生物类科目并成绩合格)。

l 纽卡斯尔大学:高考总分达到60% + 高中数学成绩达到75%,建筑学方向需要提交作品集。

l 阿伯丁大学:

  • 方案1:完成高三至少4门主课在75%以上,并完成一年大学课程,成绩需达到60%以上。
  • 方案2: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省市高考总分的50%以上。

2、国际大一文凭课程+英国本科:

学生可以参加英国国际大一文凭课程,达到要求后可以直接进入大二学习,避免多读一年,同时也节省了留学费用。

3、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英国本科:

一些英国大学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本科,但通常对高考分数要求较高。

一些院校的要求示例:

  • l 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要求高考成绩达到80-85%。
  • l 格拉斯哥大学:要求优异的高考成绩达到80%以上。
  • l 杜伦大学:理工学院可以接受高考成绩申请,要求本省高考总分达到80%以上,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还需高考数学单科达到80%,同时需要会考成绩达到85%。
  • 对于没有参加高考或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他们可以通过高中成绩申请英国本科预科,一年后继续升本科。

【优越录取案例】

  • 同学背景:国际高中 A-LEVEL AAAA*
  •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 录取专业: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

 

同学在申请过程中,与优越留学的顾问Stone进行了深入的咨询和沟通。Stone根据同学的成绩和兴趣,共同制定了申请策略和计划。

Stone帮助同学评估了英国大学选择并提供了专业建议。确定申请爱丁堡大学的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专业后,她指导同学了解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在个人陈述的撰写上,Stone支持同学展现学术优势和热爱经济学和金融的能力,并确保陈述与专业要求相符。此外,她协助整理和准备申请文件,提供专业建议,保证申请材料完整准确。

最终,经过同学和Stone的共同努力,同学成功获得了爱丁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同学将有机会在该校学习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专业,并迎接丰富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机遇。

以上是【申请英国本科留学咨询必问问题:普通高中生如何申请英国大学?】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