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留学】高考生怎么读英国大学?英国G5大学申请条件盘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3-06-14

英国G5大学一直是学子们向往的目标,同时也是留学申请季中竞争最激烈的院校群体。在申请这些名校时,学术成绩、语言能力以及学术潜力是它们看重的重要因素。今天我们来看看高中生英国G5名校申请本科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和要求?

一、牛津大学

【学术要求】

A-Level成绩要求:化学、数学、工程相关专业要求AAA-AAA;

其他理工科、医科专业要求A*AA;

文科和社会科学一般要求AAA。

IB成绩要求:总分39+(不同专业要求有所不同);

至少需要一门高级课程(Higher level)得到6分和7分。

AP成绩要求:3门以上5分。

【语言能力要求】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7,单项≥6.5。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100,听≥22,读≥24,说≥25,写≥24。

【学术潜力考察】

文科类专业通常要求申请者提交1至3篇英文论文(包括本科期间的1至2篇论文和牛津大学的命题论文);

中国高考成绩不具备竞争力。

二、剑桥大学

【学术要求】

A-Level成绩要求:AAA或者AA*A。

IB成绩要求:总分40+,至少一半的高级课程(Higher level)得到6分和7分。

AP成绩要求:5门以上5分。

【语言能力要求】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7.5,单项≥7。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110,单项≥25。

【学术潜力考察】

在国内各省排名前0.1%的高考成绩,STA或奥数成绩对申请有利;

大多数专业要求申请者提交1篇英文论文。

【优越案例分享】

背景:国际高中,A-level课程

录取院校:剑桥大学

这位同学在选择留学目标时决定全力冲刺剑桥大学。为了帮助他实现这一目标,他选择了优越留学中介机构提供的全方位规划和培训服务。优越的顾问老师全程陪伴着这位同学,帮助他准备申请过程中所需的所有学术材料。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优越留学的顾问团队与这位同学保持紧密的沟通,并提供定期的面试准备和模拟面试机会,以帮助他在剑桥大学的面试中表现出色。最终,这位同学成功获得了offer!


三、帝国理工学院

【学术要求】

A-Level成绩要求:A*AA-AAA。

IB成绩要求:总分38+,至少一门高级课程(Higher level)得到6分和7分。

AP成绩要求:3门以上5分。

【语言能力要求】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6.5,单项≥6。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92,单项≥20。

四、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学术要求】

A-Level成绩要求:A*AA-AAA。

IB成绩要求:总分39分,高等级课程(Higher level)成绩要求为666。

AP成绩要求:5门5分。

【语言能力要求】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7.5,单项≥7。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110,单项≥25。

【学术潜力】

中国各省排名前0.1%的高考成绩,奥数或SAT成绩将对申请有利。


五、伦敦大学学院UCL

【学术成绩】

G5名校对学术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在A-Level考试中,通常要求申请者达到AAA-ABB的成绩。对于IB考生来说,总分要求最低为34分,并且高等级课程(Higher level)的总成绩应达到16分,单科高等级课程成绩不低于5分。

AP考试要求申请者至少完成5门课程,并且各门课程的成绩不低于5/5/5/5/4。

【语言能力】

在语言能力方面,申请者需要展示一定的英语水平。雅思考试要求总分不低于6.5,各项单项分数不低于6分。托福考试要求总分不低于92分,听力不低于20分,阅读不低于24分,口语不低于20分,写作不低于24分。

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高考是我们在人生阶段必须经历的一道关卡,然而,我们要明白高考并不是唯一通向成功的道路!为此,优越留学特别推出了高考留学双保险计划,旨在助你冲刺世界知名的名校。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