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留学】哪些专业适合跨申英国留学硕士?不同国家转专业申请偏好有这些差异!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3-06-13

大学专业选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大部分人会受到家人和老师的影响,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难以招架的专业;也有部分人无奈调剂到就业前景黯淡的专业。所以在研究生申请阶段,跨专业成为了他们的第一需求。跨专业申请英国留学申请项目是很常见的选择,可能跨越不同的学科大方向,也可以是在同一学科大方向下的细分专业之间的跨越。不论怎样,跨专业申请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符合个人需求和发展方向的学习和就业机会。

一、哪些情形适合跨专业申请

跨专业申请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目标专业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限制较少,例如商科中的管理、营销专业;另一种是目标专业要求申请人具备特定的专业背景,例如金融、经济、计算机等。

下面举例说明几种申请情况:

1、目标专业与本科专业课程相关

如果你的本科专业是商务英语,而你希望申请计算机科学专业,成功申请的机会几乎没有。但如果你申请泛商科专业,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因为泛商科对申请人的背景要求不太严格。

【优越跨专业申请案例——从工科跨到商科】

学生背景:双非,软科排名近800,工科专业,均分80+,无语言成绩

Offer结果:

院校1:Cardiff University

专业:MSc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Banking and Finance

院校2:The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专业: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

2、本科专业为目标专业的基础/交叉科目

即使你在本科阶段没有学习过目标专业的课程,仍然有可能被录取甚至优先考虑。比如,数学专业的学生申请金融、统计学或数据科学专业,会受到欢迎,因为数学是这些专业的基础学科之一。

3、目标专业欢迎不同专业背景的申请者

有些专业在申请时喜欢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的申请者,比如管理学。这意味着不仅限于特定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其他专业的学生也有机会被考虑。市场营销、经济学导论等商科类,可以积累一定的专业基础。

【优越跨专业申请案例——从翻译跨到泛商科】

本科院校:211大学

专业:翻译

均分/GPA: 88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Manage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Development Projects


二、不同地区的跨专业申请偏好

英国:

在英国,跨专业申请是可行的,但空间有限。大多数英国硕士课程需要申请者具备相关课程基础或申请专业的背景限制较小。除了法学、医学和理工科等专业对背景要求较高外,其他专业的跨专业申请是可以考虑的,但可能需要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实习经历等。

澳大利亚:

相对而言,在澳大利亚跨专业申请较为容易。例如,信息技术、数字传媒、新闻学、翻译学、市场营销、金融学、教育等学科都接受跨专业申请。

中国香港:

与英国类似,部分专业如商科金融、语言学等接受不同专业背景的申请者。但对于法学、社科等专业,如果没有专业背景,拥有相关工作经验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今天的跨专业申请英国留学硕士到这里就结束了,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作为一家顶尖的英国留学申请机构,优越留学在跨专业申请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

首先,优越拥有资深的留学申请顾问和专业的团队,具有丰富的申请经验和横跨多个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能够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为学生提供最合适的申请方案。

其次,在撰写申请文书方面,优越的专业写作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能够为学生撰写出专业、准确、生动的申请文书。我们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申请需求和背景来量身定制申请文书,以展示学生的优势和专业素养,从而提升申请成功率。

最后,优越会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申请辅导和培训,为学生提供专业的面试技巧和经验,帮助学生成功完成跨专业申请。

综上,优越留学在跨专业申请方面具有专业的经验和实力,我们能够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留学申请服务,帮助学生成功完成跨专业申请,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