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申请材料】英国留学推荐信怎么写,压箱底的秘诀都交给你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申请

Updated on: 2023-04-25

英国留学推荐信是留学英国申请中比较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如何写好推荐信也是很多小伙伴比较关键关心的事情,今天,优越小编就来跟你分享一下推荐信如何写以及注意事项,各位留学宝子一起加油哦!

1、推荐信的写作目的和写作标准

英国大学要求申请能够了解申请者各方面人士的推荐函,主要是能证明申请者能够适合于修读所申请的课程。若申请者仍在读或刚毕业,则学校教师所写的推荐函最有帮助。如申请者已非在学学生,则雇主或直属上司所写的推荐函也很有帮助。

推荐人的报告是甄选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而且他们所提供的资讯可以作为入学审核决定的指标之一。推荐人最好用该校或该公司抬头的信纸及信封来撰写信件,中文抬头的信纸及信封也可,如果真的没有任何信纸及信封,可请推荐人附上名片并在推荐函上盖上学校章或公司章(不过有些学校还是要有抬头的信纸及信封)。

2、推荐信应该怎么写

① 介绍推荐人和被推荐人

推荐人要陈述自己是谁,在哪里就职,以及最重要的和被推荐人是什么关系(科研课题指导老师、任课教师等)。

如果平时接触不太多,则应侧重说明合作的深度,重在凸显推荐人对被推荐人的了解程度。

② 综合评价+例子

推荐人可以先用一句或者一段话来形容申请人,再描述申请人的客观表现,比如能找到别人没注意到的细节、提出开创性的问题、经常和导师开展课后交流等等。

总之综合评价都需要有例子来支撑,不能泛泛而谈。

③ 展示优秀品质和学术潜力

通过和申请人共事过程中的体验来侧面体现申请人的优秀品质,如论文结构清晰格式准确,来体现学术态度认真;除了规定的reading list之外还能在课上引用别的学术资源,则能体现学习主动性强。

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就可以着重强调这些方面,因为学习能力、态度都是transferable,能运用到不同领域的学习中。

④ 避免失真

注意不要写推荐人不可能知道的事情,比如经常“学习到很晚”或者“课下常和同学交流学习”等。

 

3、推荐信写作技巧

推荐信需要有学生课程表现评价,科研经历评价,课外活动评价以及对学生性格的评价,重点是不要夸大其词,过分吹捧!

推荐学生的具体能力,尤其是专业能力,学术科研能力或者是潜力。例如工作经验,学习精神,个人品行等等。

为保证公正客观,可以写少量并不重要但比较中肯的小缺点。

推荐信语言风格应该清晰流畅,切忌内容空洞,单纯走形式。比如某某同学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于助人....

交代与被推荐人的关系,体现推荐人和申请人怎么认识的什么关系,确实了解申请人情况看起来会更符合情理和逻辑。

以上就是优越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推荐信如何写以及注意事项,有更多的留学英国申请问题,欢迎咨询优越留学官网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