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留学】英国硕士留学在即,生活费和学习节奏你都了解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制度

Updated on: 2023-01-04

根据英国现有的教育体制,英国硕士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授课型硕士(Taught master),另一种第研究型(Research master)硕士。大多数以找工作为目的留学的同学会选择授课型研究生,因为授课型硕士学制较短,一般读一年就能拿到硕士学位。今天优越留学要分享的是英国硕士留学申请中大家比较关心的两大类问题:生活费和学业。

一、生活开销

英国硕士的学制虽然只有一年,但实际上的花销并不小。比如伦敦地区它毕竟是英国的金融与政治中心,因此在消费方面较于其他地区也会更高。每个月大概需要1.5w-4w左右,一年的话生活费大概为20w-40wRMB,不过不同人消费水平不一样,因人而异哈,如果是消费水平比较高,一年70万也是常有的。

再就是牛津地区,生活费其实也不低,但略强于伦敦,差不多每月2w-3.5w左右;曼彻斯特地处英国西北部,这边物价也比伦敦地区消费低点,在曼彻斯特每个月花费大概在1.5w-2.5w左右,但也有比较节约的同学,参考下来一年的生活费用需要15w-30w人民币左右;南安普顿市位于英格兰南海岸,一个月花费大概在1.5w-3w左右,其中住宿费占了比较多,南安普顿大学生活费和住宿费共计大约在每年18w-25wRMB左右。

二、学习节奏

英国硕士的时间缩短为一年,但学业任务该有的都有,只不过是把两年期硕士压缩到一年里。所以课业相当紧张,时间安排得也很紧凑。而国内的硕士是二到三年,这几年里还包含实习期。

英国的高校众多,各种背景的同学都能找到合适的英国高校入读,所以也容易给人造成“入学标准参差不弃”的印象。但实际上G5大学(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学院)偏爱985/211的毕业生。QS前100的院校都有自身认可的中国院校list,不在list内的院校不考虑或要求更高。大多英国硕士都要求申请人有语言成绩,雅思成绩要求在6.5-7之间,但是申请人也可以选择上语言班。所以入学标准其实并不低。

在课业方面,第一学期从九十月份开学到圣诞假期前,学业压力稍微轻松一些,主要是帮留学生适应英国上课方式。第二学期从第二年的1月上旬一直到4月份的复活节,课程密度大,主课多,考试压力也很大。第三学期是从4月到9月,除了剩余课程外,毕业论文也会在这个阶段完成。基本上除了圣诞和复活节外,学生没有什么空闲的时间。

另外关于大家关心的实习部分。大多数情况下,英国硕士阶段是不包括实习在内,实习一般是学生课余的个人选择,没有专门学时,也不计入总成绩。

出国留学的同学除了要照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同时还要兼顾课业,日常赶due、小组作业等等都占据很多时间和精力,因此进行硕士留学申请选校时更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向,拿到自己满意的学校的offer,日后的学习也一定更有动力。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