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学霸也会惨遭“全聚得”?这些留学英国申请禁忌千万别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12-08

留学英国申请已经“卷到离谱”:

明明各方面都是学霸,最后却惨遭“全聚得”

只能找上优越,希望可以重新出发

今天优越就带大家分析几项“全聚得”的案例,希望同学们谨慎对待前辈们的血泪教训~

案例一:满脑子想着G5,却低估了英国的“卷”

学生背景:985院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均分87+,雅思7.5,申请牛剑、IC被“全聚得”

失败经历

我一开始找了某中介咨询我这个背景能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他对我说可以冲刺IC,也给我看了不少案例。也因此给我种下了执念,加上国内保研了,英国申请我就只冲着牛剑、IC去了。

虽然有点慌,但我也是有相关的软背景支撑的,有海外院校交换背景,有研究计划,三个推荐人都是比较厉害的老师。因此我预估至少是能申请到一个IC的。

在21年10月前我就准备好了所有材料,赶上了第一轮申请。可惜结局并不美妙,等了4个多月,最终却收到了拒信。

拒信结果

剑桥大学:MPhil in Engineering

——2月初收到拒信

牛津大学: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

——waiting list一直未转正

帝国理工学院:MSc 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拒信

补救措施

我个人觉得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被上一个中介“忽悠瘸了”,因此我决定必须换一个中介找找看有没有解决办法。后来在同学推荐下找到了优越留学,他们说可以帮我加申第二专业。接下来就是优越的顾问帮我和IC沟通,申请加申第二专业,校方同意加申。最后我也成功获得IC的offer。

优越经验总结

1、申请牛剑的工科专业,优越建议最好985/211大学,均分90+。同学均分相对低了点,申请IC也是恰好卡在了及格线上,在竞争激烈的留学英国申请中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一定要做好保底院校的选择。

2、同学能够加申成功,也是自身背景就足够优越,绩点、雅思、软背景,没有拖后腿的。

案例二:0.5分难倒英雄汉,败在雅思真的很不甘心!

学生背景:985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均分82+,雅思连刷两次6.5

我倒是没有遭受“全聚得”,但是离“落榜大军”也就一步之遥。

我是英港混申选手,当然主要目标是香港的大学。但是雅思却成为我在申请前必须翻越的一座大山!

英国学校虽然可以等拿到offer后再达到目标雅思分数,但是香港不行,必须要带合格的雅思才可以申请。而我7月考了一次,9月考了一次,还是卡在了6.5分。直到9月香港陆续开放申请,我开始慌了。

补救措施

我把雅思接连失利的情况和优越留学的顾问聊了一下,然后顾问说他可以试试帮我制定学习计划,包括课时安排、目标达成的分数、以及考试时间。优越是有考培辅导的,他们的老师根据我前两次考试分数,以及申请学校和专业对应的雅思目标分,帮我制定了如下计划:

听力:目标分 7.0, 6 节课

阅读:目标分 7.0, 4 节课

口语:目标分 6.0-6.5, 6 节课

写作:目标 6-6.5, 4 节课+6 篇写作批改

考试建议:可以报 10 月上旬的机考。因为机考出分快,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也赶得上香港学校的申请。

每节课结束后,老师会在群里发一个课堂小结,将课程内容、课堂表现、课后作业都记录下来。对我来说像是在闯关一样,学习的历程和进步都有迹可循。

最后我也成功在10月19日参加雅思机考,最终总分7.0(听力7.0,阅读8.5,写作6.0,口语 6.0),顺利拿下了港大的offer。

优越经验总结

1、雅思提前准备,如果判断自己不能达到目标分数找优越做单项强化。

2、留学申请最可惜的就是明明各项条件都很好,却有一项短板导致自己错失offer。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差缺补漏,不要让“木桶效应”影响了自己的申请。

案例三:我最不重视的文书,却让我跌了个大跟头

学生背景:211院校,金融专业,88+,雅思7.0,申请IC、UCL+王爱曼华被“全聚得”

我是自己DIY申请的,前面定校、背景提升、雅思等等,都是我参考网友们的建议和案例,自己慢慢摸索,虽然过程不太顺利,但也一步步走完了。

到了撰写文书的时候,我就大意了。从来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攻略,然后就认为和简历差不多随便写写,把该回答的问题回答完就行了。

结果可想而知,我申请的学校全被拒了。拒信下来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是文书的问题,只以为是我“高攀了”这些学校。而且我收到拒信后,英国各大院校留的空位也不多了。在随便上个学校和明年再战中,我选择了后者。

拒信结果

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 Invest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 MSc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 MSc Management (Finance Pathway)

King's College London(KCL) / MSc Banking and Finance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 MSc Finance

University of Warwick / MSc Finance

来年再战

决定来年再战后,我先找了一份金融相关的工作,也没有再自己DIY申请,而是找了优越留学来帮忙。

优越的顾问听说我是自己DIY失败的,跟我要了我的留学申请方案和文书。他说我的申请方案是没有问题的,可能缺了点运气。但是更大的问题是我的文书:单纯的堆砌经历,没有灵魂,很容易被招生官判定为“nerd”。

根据我的背景经历和申请的专业,优越的文书老师选取了最有关联的几段经历来整理出了一个主线,再往里填充内容:对于专业内容、相关项目经验以及职业规划都做了详细的表述,从宏观研究观察到自身专业技能都有我自己的理解与想法。

最后的文书成果让我眼前一亮,最终靠着优越帮我修改的文书,成功拿到了IC的offer。

优越经验总结

文书作为留学英国申请的一大关卡,很多同学都会犯一些常见“诟病”:主次不分,信息赘余、写流水账、缺乏案例等等。想要了解文书到底该怎么写的,可以阅读收藏这篇文章:《【申请干货】这样写英国留学文书才叫私人订制,Dream School大门为你敞开》

从以上的案例可以看出,即使是学霸,也有可能出现“全聚得”的情况,所以大家要铭记一点,只要没有确定拿到offer,那就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大家对留学英国申请的内容还有不确定的地方,可以联系我们的顾问老师进行咨询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