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出国留学,你的心态准备做好了吗?--优越教育betty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16-06-03

  很多学生出国留学都是抱着有目的、有想法、有准备的心态出国。但是在出国留学人群中也有一部分学生,他们既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出国,同时对出国留学没有做好准备,就已经“不明不白”地出了国,导致留学后出现很多问题,也给自身带来很多压力。这些被动地出国留学的人往往自嘲为“被留学”。

  “被留学”往往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种是父母期望导致的“被留学”,因为留学生一般来说家庭经济条件都不错,父母就相对有想法,在孩子出国留学的过程当中过分干预。他们帮孩子选择好学校和专业,而学生自己却没有任何自主权。一部分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都较弱的学生也被家长“保送”到国外,这样的留学过程充满了不稳定性,风险很大,在孩子的心态方面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部分孩子的排斥心理还会导致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有很大的压力。

  二种情况是学习压力,部分学生逃避学习压力导致“被留学”。大致发生在两类人身上,一部分是高中快完结的学生,另一部分是大学期间挂科严重导致退学的学生。第一类高中出国留学的学生大多是为了逃避高考,因为国内的高考对学生的压力比较大,学生们认为出国留学可以减少考试带来的压力。但是英国高中课程(A-Level课程)的学习压力并不比国内高一、高二少,因此不建议学生为了逃避高考而出国留学。第二类是大学期间因为挂科、作弊、拿不到学位证,中途想去国外读本科。但出国后会发现英国课程学业的难度不亚于国内的本科,如果说一开始就是以逃避学习压力的心态去学习,往往适得其反。

 三种情况是盲目跟风“被留学”。很多学生是因为周围的朋友、家长朋友的孩子出去留学,自己也跟着去留学,否则就觉得自己比别人晚一步或者少一个经历。而且很多年龄较小的学生仅有对留学的向往,而不了解留学背后付出的代价,以及未来的方向。看到周围的同学出国留学,就主动向家长提出留学要求。这些学生在考虑留学时,只考虑到了美好的一面而忽略了出国留学面临的其他问题。

  四种是低龄化“被留学”。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越早出去越好,初中、甚至小学就把孩子送到国外,希望孩子从小就接受英国贵族式的教育。父母一般是基于孩子的成绩就将孩子送到国外,其实更应该从孩子的心理承担能力和语言能力出发。很多孩子的学业不能正常的完成是由于语言能力跟不上,缺乏与同学们的沟通,导致被冷落,从而心态方面出现问题。所以,家长一定要在语言能力方面给孩子打好扎实的基础。

 在孩子申请出国留学的过程中,每个家长也应该为了孩子的留学做努力。除了前面的四点,孩子出国留学,父母还应该怎么做?

  1、给孩子创造条件。在英国留学,不管是初高中还是本科、研究生,一年所有的学杂费、生活费和住宿费加起来大概需要3040万。家长在经济方面应该给孩子充分的支持,不建议孩子在留学期间半工半读,因为英国的课程不轻松,半工半读对孩子的成绩会有很大的影响。

2、摆正心态,不能只看考试成绩,也要考虑孩子出国能不能适应学习。很多家长觉得花了这么多钱让孩子出国留学,想要孩子考出高分数,就给孩子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希望家长在英国学制、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一定的了解,就更能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

3、家长应该客观评估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兴趣爱好。目前出国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是商科和工科,很多家长就想让孩子学金融,认为这个专业比较好就业。但是部分孩子很排斥学数学,金融方向又肯定会接触到数学,这时候如果家长一定要孩子选金融方向的专业,那孩子出国之后的学习压力就会很大,专业的选择应该从孩子的兴趣和能力出发。

  4、注重家庭的教育。家长如果早就有让孩子出国留学的规划,需要早早的创造条件,让孩子开放性格,多与人沟通。

  以上就是留学申请之前的心态准备,为了孩子在国外留学能够顺顺利利的,希望大家在准备出国前可以做好这些准备。

  与其他国内留学中介不一样的是,优越教育是唯一的英国企业,是被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双重认证的留学机构。优越教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物浦街。中国和英国两地同时办公,有效解决与英国官方沟通时存在的时差及地理上的问题,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解决在外国学习生活时遇到的一系列难题。

  英国优越教育,作为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官方通道--UCAS中心的官网会员机构,以优质留学经验受到英国官方认可。中英两地共享留学资源,伦敦总部顾问都是高素质英国名校毕业生和外籍导师,中国顾问50%以上是英国名校留学归来,同时拥有多年留学申请工作经验;中英两地留学文书老师都十分熟悉英国各大高校文书要求,有无数名校文书写作经验。

  英国优越教育对英国近百所大学都都有比较深入全面的了解,专注于帮助中国的学生实现英国留学的梦想!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