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活动讲座

上海顾问Sharon:申请英国留学,你的本科GPA怎么发挥作用?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活动讲座

Updated on: 2023-05-29


优越君快问快答环节!请听题~

常规本科均分和GPA如何换算?

除了英国外,其他国家对GPA的标准是什么?

GPA对申请奖学金、助学金有无影响?

有没有提高GPA的计算方法和技巧?

 

优越春季线上讲座「申请英国留学,你的本科GPA怎么发挥作用?」

带你摸透留学申请中的GPA大难题~


参加直播方式:

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发送【官网-530直播】

即可免费参加讲座~


英国大学更注重加权平均分or算数平均分

1加权平均分

加权平均分是根据不同科目的学分权重计算得出的,它更能反映学生在各个科目中的相对重要性和表现。

在英国的大学申请过程中,学校通常会要求申请者提供成绩单,并且会查看其中的每门课程的成绩和学分。

通过计算加权平均分,学校可以对申请者的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并将其作为录取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2算术平均分

当然,算术平均分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尤其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如一些学校可能会要求申请者达到某个最低的算术平均分要求才能进行申请。

3二者如何在申请中发挥作用

英国学校在招生审理中优先考虑加权分数,其次考虑算术分数。许多学校提供的成绩单中会有GPA(绩点平均分)的信息,通常也是基于加权或算术平均分计算的。如果您的学院可以提供带章的成绩单,您可以计算出加权平均分和算术平均分,然后使用较高的分数来开具均分证明。这也是合理的申请材料。

不过除非学校教务处能够提供这种材料,否则学校教务处通常不会随意盖章,因此大家可以尝试与学院沟通。

不过呢,对于审理要求严谨的英国学校,他们会进行人工计算您的成绩单,并查看核心课程的分数。从选择学校的角度来看,使用加权平均分来制定申请方案更加可靠,更重要的是,申请学校之前,建议同学们都可以对自己的成绩单做到充分了解和把握!

 

学校除了GPA还会关注专业课成绩吗?

对于热门学校和热门专业,他们通常会关注专业课成绩。近年来,拒绝录取的理由之一就是专业课成绩不够好。

因此,大一到大三的学生务必重视专业课成绩。如果专业课成绩优秀,甚至可以单独开具一份专业课成绩单,以突出自己的优势。

给大家分享一些可能会更加关注专业课成绩的专业:

医学和相关领域

医学、牙医学、兽医学等专业需要考虑学生在生物学、化学和其他相关科学领域的成绩。

工程学

各种工程学科(如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等)需要考虑数学、物理和相关科目的成绩。

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

学生在计算机科学、编程、数据结构等课程的成绩将被特别关注。

商科和金融学

在商科领域,特别是在金融、会计、经济学等专业中,学生的数学、经济学和商业课程成绩至关重要。

法律

在法学院中,学生的法律课程成绩对录取决策有很大影响。

文学和人文学科

虽然这些学科对数学和科学的要求较少,但学生在相关领域(如英语文学、历史、语言学等)的成绩也会被考虑。

请注意,具体关注的专业可能因学校和课程而有所不同。因此,在申请之前,建议仔细阅读各个学校的招生要求和专业要求,以了解他们对专业课成绩的具体要求和重视程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