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留学除了NUS、NTU,还有哪些大学可供选择?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Updated on: 2023-05-17

新加坡是亚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拥有世界级高等教育,并提供各种优惠方案来吸引国际学生。留学新加坡为学生提供了机会,可以在多元化的文化背景中获得知识和经验,开启全球化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然而,许多中国学子由于匆忙做出决定并缺乏足够的了解,在开始留学时会发现自己并没有被录取到自己理想的学校,或选择的专业与自己的兴趣不符。那么,该怎么准备去新加坡硕士留学呢?跟随优越君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一、新加坡各类大学

新加坡共有6所公立高等院校,5所理工学院和数十所私立大学。而不同类型的大学适合不同的学生群体。因此,首先要弄清楚自己适合哪类大学?

新加坡的公立高等院校,如新加坡国立大学(QS排名全球第11)和南洋理工大学(QS排名全球第19),具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处于世界高等教育的前沿。

公立高等院校的申请要求极其苛刻。除了标准化考试成绩外,学生还需表现出软性实力,例如竞赛经验,参与过的项目经历,以及需通过学校的入学面试测试。


二、申请要求

本科:高考成绩达到60%-80%最高分;

硕士:本科在中国211或985高校,广义平均分80+,GPA 3.0或以上;

博士:硕士学位在中国211或985高校中取得,广义平均分80+;GPA 3.0或以上;

语言成绩:雅思6.0~7.0分或托福(网考)85分(22分以上合格),托福(纸考)580分或托福(机考)237分以上。

除非你在国内学习成绩非常出色和其他条件良好,否则被公立高等院校录取的机会极小。

私立高等院校必须与欧美知名大学联合办学,才能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私立高等院校因此成为许多本地学生的选择。由于拥有与欧美大学联合办学的先进教学资源、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并与欧美大学的教师同步,因此他们的教学质量非常有保障。

毕业后的文凭与境外的母校完全相同,广受全球认同,文凭含金量高。此外,自私立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学生可以继续申请攻读新加坡公立高等院校的研究生,也可以申请攻读海外大学的研究生学位。

私立高等院校的入学门槛相对较低,凭国家认证的合法学历即可申请,并且一年可以有多个入学的时间节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入学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新加坡大学的全部内容,如有问题欢迎咨询优越留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