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留学费用】留学费用大揭秘:英国硕士一年需要多少钱?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5-08

  很多同学在选择出国留学的国家时,都会将目光放在英国这个历史底蕴浓厚的国家。英国教育一直以文化悠久,标准严格,教学授课质量高而闻名于世,英国拥有众多世界顶级高校,在2022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英国有十八所大学进入排名前100,除此之外英国留学最大的优势就是学制短,英国的硕士课程只需一年,这意味着不仅可以比同龄人更早的进入社会学习,留学成本也降低了不少,但仍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英国留学费用也并不低。

  今天优越小编就从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这3个留学生活中的大头支出,来具体分析英国硕士的费用一下,以便同学们在后续选择或者留学生活中,能更合理地分配好自己的各项支出,实现效益最大化。

  1、学费

  伦敦地区的学校学费比其他地区更贵,一般情况下:

  商科:25-30万人民币;

  理工科:18-28万人民币;

  社科:20万人民币左右。

  非伦敦地区的学费情况比较复杂,但一般都会低于伦敦地区2-5万人民币。

  总结:英国留学学费准备在30万内,基本上能覆盖绝大多数专业。

  2、住宿费

  英国的住宿选择和可选的价格区间都有很多。

  学校宿舍

  可以直接从学校官网申请,有安保和24小时监控,基本生活用品齐全,直接拎包入住,所以相比校外租房更贵,但数量有限。

  伦敦地区:约200-300英镑/每周,一年按12个月50周计算,准备1.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2.7万元)。

  非伦敦地区:约150英镑/每周,一年按12个月50周计算,准备0.7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6.4万元)。

  校外租房

  伦敦地区:单间平均租金大约在700英镑/月,一年按12个月计算,准备0.8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7.1万元)。

  非伦敦地区:单间平均租金大约在500英镑/约,一年按12个月计算,准备0.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5万元)。

优越留学福利包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3、生活费

  吃饭方面:

  如果是自己做饭吃每个月大约需要花费200磅,出去吃饭的话普通餐厅的单人套餐6英镑,人民币大约50元左右。一般来说每月吃饭金额在200-300磅左右。如果有合租的室友或者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饭,也会节省一些花销。

  交通方面:

  英国的交通方面如果是小城市很多地方步行就可以上学或生活,伦敦一类的大城市可以选择公共交通。一年下来的交通费大概在5000人民币左右。

  医疗方面:

  英国的医疗制度规定学生在申请六个月以上的签证时,每位留学生都需要缴纳移民医疗费“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IHS)",一年的费用是470英镑一年「约3800人民币」,缴纳之后在英国可以免费享受部分医疗服务。

  以上就是优越小编总结的关于英国硕士费用的情况了,如果有计划去英国留学,可以作为费用方面的参考。更多英港澳大学留学资讯,欢迎关注优越留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优越留学官网。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