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王爱曼华】文科转商科有玄机,如何赢得英国名校曼大青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3-05-04

英国留学申请中,如果坚持本专业的申请,往往能没什么风险地申到本能申到的院校,但如果要跨专业申请,尤其是要跨申热门专业,那申请难度无疑就提升了一个level。

今天的这位同学就是想要跨申商科专业,本身并没有相关的学习基础,他是如何实现自我突破,顺利拿下曼大offer的呢?

【申请背景】

本科211院校,翻译专业,均分88+,雅思7.5(6.5)。

【Offer结果】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Manage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Development Projects

 

【申请难点】

1. 跨专业申请

同学本来学的是文科专业,但在研究生阶段想要跨申商科专业,众所周知,商科专业在申请中是一个绝对热门的大势专业,而同学还是跨专业申请,难度不容小觑。

2. 实践经历不足

因为同学本科阶段学的是翻译专业,自己也没有有意识地去积累在商科专业方面的实践经历,这就导致在申请时相关经历的不足。

【申请亮点】

1. 跨专业申请,定校规划有技巧

因为同学是属于跨专业申请的学生,所以顾问老师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需要排除掉限制专业的背景的一些专业,然后挑出不限制专业背景,而且对于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十分友好的专业,这对于顾问老师本身的资历也是一个考验。

具体定校方案如下:

院校1: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冲刺)

专业1: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专业2:MSc Management

院校2: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冲刺)

专业:Global Healthcare Management (Leadership) MSc

院校3: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专业1:MSc Management

专业2:MSc Marketing

院校4: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稳妥)

专业1:MSc Manage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Development Projects

专业2:MSc Marketing

 

2. 无相关实习,优越巧妙解决

同学并没有商科相关的高含金量的实习,为了增加跨专业申请成功的录取率,顾问老师从众多名企的背提项目里,最终确定同学去参加在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的外资银行汇丰银行的实习。

 

在这段实习中,同学熟悉了银行的相关业务流程,对于未来即将学习的专业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而这些最终也将被文书老师在撰写同学文书的过程中重点展现出来,对于跨专业申请商科的该同学来说是大有裨益的。此外,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收获,同学还掌握了有效的沟通技巧以及良好的抗压能力,这些对于同学未来英国硕士留学甚至是就业都是十分有帮助的。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