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澳洲留学

【海外留学】留学英国还是澳洲好?十几年经验业内人士教你如何判断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澳洲留学

Updated on: 2023-04-17

随着出国留学热度的上升,国内想要留学的学生数量激增。23fall中,有非常多的学生选择了英国和澳洲这两个国家,如今这两个国家热度“扶摇直上”,在留学圈中引来了一波讨论:留学英国还是澳洲好?作为一家从事英国和澳洲留学都很强势的留学中介,优越留学在此方面非常有话语权。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优越留学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1. 学制区别

英国一般学制是一年,课程非常紧凑,而且对学生自学能力、抗压性要求非常高。刨去假期,剩下的约有9到10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要准备毕业论文等等,大概是没有时间去打工积累经验的。所以对于未来找工作来说,工作经验部分会有所欠缺。兼职或许可能有,要考证的话,也就更没有什么时间了。但是相对费用也会相应地收缩,只需要支付一年左右的学费和生活费。

澳洲大多数是两年制,但也有一年制。两年的课程相对来说宽裕一点,可以给学生更多的时间体验当地的生活,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用于实习,兼职等,熟悉澳洲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压力会相对减轻。不过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定是比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也相应会增加。

2. 申请偏好

英国:重视本科出身。很多英国大学和专业会明确要求本科学校排名,甚至有自己的list,不在list上的学校学生不管你的GPA、雅思、文书有多好,很大概率会被直接拒掉。

澳洲:与英国相比,澳洲申请更容易一些。双非院校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更容易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

 

3. 就业前景

英国:现在伴随着英国脱欧,英国出台了一系列对国外精英人才的利好政策,就算准备回国工作,英国学校的认可度还是比较广泛的。英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对国外精英人才的利好政策,随着PSW恢复,英国对于全球学生的吸引力猛增。

澳洲:澳洲留学生毕业后就可以获得两年的工作签证,相对来说留下来工作生活的几率较高。加上澳洲两年的学年制,完全有时间,在毕业之前,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如果学了移民专业,则可以在两年工签时间做好移民就业准备,之后就是绿卡+工作双双搞定。

以上就是优越留学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出国留学英国还是澳洲好这个问题的见解,优越留学在2023年帮助不计其数的同学申请这两个国家,相比较独断哪个国家好,更应该“因材施教”。如果你也在纠结这个问题,不妨和优越留学的顾问老师聊聊,老师会为你推荐最匹配的国家、院校、专业。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