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博士留学

【博士留学】”反向”博士申请:英国硕士申请国内博士有哪些优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博士留学

Updated on: 2023-04-13

在国内的学制下,大学毕业22岁,硕士毕业24-25岁。大多数人的思想里,硕士毕业已经是一个可以进入工作一个时间。只有少部分人选择读博。大部分中国学生的人生规划里,都没有读博这一项规划,甚至申请海外硕士的同学们大多也是。

这无疑错过了一个绝好的机会——申请国内博士。

虽然在留学圈的舆论里,授课型硕士总是被诟病“水”,申不申请留学的都要来踩一脚。但是申请国内博士的过程里,英国硕士申请国内博士认可度还是很高的。

一、英国硕士申请国内博士的优势

1. 时间成本低

授课型硕士的申请时间线:

硕士第一学期结束开始准备申请

当年拿到毕业证

次年1月左右完成留学生认证

次年9月入学博士

*注意必须要完成留学生认证才能入读博士,所以博士入学都只能在次年。

相比较与国内读博的同学,要少1年的就读时间,并且准备时间更充分,压力更小。国内读研的同学要准备毕业同时准备申请博士,压力大,时间紧。

2. 语言优势明显

英国的硕士比较突出的优势就是英语优势。国内部分院校对于英国授课是可以免语言成绩的。而且博士对于学生而言,需要学生拥有能够读懂英文文献,目前最前沿的成果论文基本都是英文的。授课型硕士在这方面的能力是比较好的,具有天然优势。

3. 教育背景优势

国内的教授也乐于招收海硕背景的学生。首先,如果你就读的本身就是前沿学科,国内的研究逊于国外的时候,国内的教授是愿意招收有这类背景的学生;其次,不同教育背景的学生,能够带来不同的研究视角,国外的教育形式和内容,说不定可以碰撞出新的灵感和新的方向,给研究增加更多可能性。

4. QS排名优势

对于QS排名靠前,硕士院校知名度高的学生,国内的导师也是会看重的。QS排名高的院校,比如牛剑,G5,本身就代表了,这些院校拥有更好的学术资源,研究团队,和学术环境。国内导师也是愿意接受这样的学生的,不过授课型硕士申请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二、英国硕士申请国内博士注意事项

1. 需要从硕士就读期间就准备论文

在大部分授课型硕士的毕业条件里,很少会要求学生一定要发表论文才能毕业的。所以很多准备的迟的学生,在论文准备这一块是欠缺的。最好是从硕士就读阶段就开始准备论文。

A同学:

本科申请硕士期间,因为当时疫情的原因,就决定读完硕士回国内读博。在硕士就读期间,就选择了我们的论文辅导+国内博士申请套餐。我们提前规划好申请的时间线,从入学开始就准备写论文。整个博士申请阶段是非常井然有序,按照我们的规划完成的。最后结果也非常好,申请到了985院校的博士~

2. 没有国内人脉资源

对于国内在读的硕士同学们来说,申请博士选择什么导师,很多时候都是求助自己的老师,和自己的师哥师姐,有很多人脉资源可以问到,哪些院校的导师研究成果是比较好的,甚至于性格,研究风格,对于学生的要求都是可以了解到的。

但是我们英国的硕士缺乏这类人脉和信息来源。

如果选择我们,也是可以不用关心这一点的~因为我们会帮助大家提前准备好套磁,准备好RP(研究计划)帮助大家和导师沟通,BY the way,我们的申请老师有三年的国内博士申请经验;学生覆盖国内大部分985,211名校。信息比学长学姐还要全面~

综合来说,以授课型英国硕士申请完成学业之后,还是可以申请国内博士的,所以大家在申请留学的时候,可以把这点作为参考因素,决定是选择授课型还是研究型。无论是选择哪个类型,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来优越咨询,我们有专业顾问为大家答疑解惑。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