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留学专业】英国土木工程专业好申请吗?值得强推的留学院校有哪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Updated on: 2023-04-12

英国土木工程类专业也是深受留学生喜爱的一个专业。话不多说,优越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留学英国申请土木工程专业的相关内容。

一、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涵盖道路,桥梁,机场,码头,隧道,运河,水坝和建筑等工程的勘测,设计,建筑,施工和维护。

英国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有一大特点,常与环境工程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院系,也有的学校会把土木工程单独列为一门学科。也有学校如巴斯大学会把土木工程与建筑工程相结合。

土木工程师的工作范畴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提供设计服务;

第二,将设计构想转变成现实;

第三,对现有建筑的结构和周边环境进行维护和改造。由于该专业对周边世界有着直接影响,土木工程师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建设和改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英国留学硕士土木工程类专业方向有哪些

英国的土木工程大致包含了国内土木专业的全部学科和建筑学、环境学的部分学科。很多学校会提供学生到国内以及国外的实地考察和实践机会。

到了研究生阶段,专业科目会分的非常详细,在任何一个专业领域都有经验丰富的教授和专家指导。分类大致为:结构力学、钢筋混凝土设计、水文、土壤力学、道路/桥梁/交通、环境等。就业广泛在英国,土木工程专业是大学里比较流行的科目之一,毕业后可从事的工作选择很多。主要培养从事铁路、公路、机场等工程和房屋、桥梁、隧道、地下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养护等技术工作和研究工作的高层次工程人才。毕业生可在高校、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教学、设计、研究工作,也可以在管理、运营、施工、房地产开发、城市规划、环保等领域从事技术和规划工作。

三、推荐院校

1、剑桥大学

剑桥虽排在土木工程专业第一名,但有意思的是剑桥大学没有一个专业是专门以Civil Engineering 字样来命名的。主要是因为剑桥大学将相关土木工程的专业分别设置在工程系下面诸多研究方向里面,不管是在英国读完中学去申请本科或者是在国内读完本科去申请硕士,难度都非常之大。除了常规的学术成绩要求、英文要求之外,还需要学生尽早申请,并且参加相应的入学测试。

2、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是英国唯一将建筑系和土木工程系合二为一的大学,被称为ACE,即建筑与土木工程系,该系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65年。注重土木工程设计的实践,并提供灵活的实习机会。巴斯的土木工程及建筑相关课程侧重于设计实践,并且以工业企业的需求作为研究导向,实用性极强;但正因为如此,其课程都是研究某一具体领域而非大而全的专业。选择时需结合自己的本科学术背景及就业方向来考虑。

3、谢菲尔德大学

百年工程名校谢菲尔德大学,其土木工程与结构工程系成立于1917年,是全英国最大的土木工程系之一,名副其实的土木与结构工程师摇篮,也是将传统土木工程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开拓者,在水利工程、地理工程学、可持续发展工程方面颇有建树。其土木工程系的课程设置基本涵盖了土木工程领域的各主流分支。

以上就是优越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有关英国土木工程专业留学的内容,有更多留学英国申请其他问题,欢迎咨询优越留学官网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