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tone:英国留学宝藏专业挖掘,留学跨专业申请性价比之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27

一个专业的申请要求,决定了这个专业跨专业留学申请的难易度。尤其是前两天,2023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涉及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五大领域,覆盖了全世界1594所大学,跨越54个学科。很多同学在关注这些专业的同时也在关注这些专业留学跨专业申请的难易度。

本次2023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有三个专业今年首次进入排名:市场营销、数据科学、以及艺术史。其中,市场营销和数据科学都是近两年留学申请的大热专业,但是申请要求却截然不同,尤其是对想要跨专业留学申请的同学来说,两者的差距可谓天壤之别。数据科学要求有较强的数统能力,以及计算机基础。而市场营销大多数院校并不做专业背景限制,欢迎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申请。

关于要求严苛的数据科学专业,我们之前有做过专业解析,可以戳链接阅读:21世纪最“性感”的专业,英国硕士申请成功毕业后年薪40w?

那么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包罗万象的市场营销专业,本专业和跨专业的同学应该如何选校规划?

一、市场营销专业——跨专业留学申请性价比之王

市场营销专业一般设在国外大学的商学院,属于商科专业,竞争难度可想而知。

很多商科专业对本科专业要求很严格,像会计金融、金融工程、金融数学对量化课程要求就比较高。

比如帝国理工商学院的“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专业,要求申请学生熟练掌握概率论、微积分、线性代数以及实分析。

 
图源:帝国理工学院

 

但是同为商科的市场营销方向,相关专业对量化技能要求不高,通常可以接受商业管理、经济学、社科、传媒等广泛专业背景。如果是对本科专业并不满意的理工科同学,也可以通过申请市场营销进入商科赛道。

比如帝国理工商学院的Msc Strategic Marketing,接受商业管理、市场、紧急、心理学、媒体与交流等背景申请。

 

图源:帝国理工学院

这样一个“文理通透”的专业,大家选校定位时难道都是无差别选择吗?当然不是!本专业和跨专业留学申请的同学应当各有侧重。

二、本专业申请看学校排名

如果本科学习的就是市场方向,专业匹配度自然不必说,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学校和成绩来选优先选择排名高的学校。以英国大学为例,优越君认为可以按照这样的先后顺序来选择:

G5>三重/四重认证商学院=王爱曼华>专业排名英国前10>QS世界前100

第一梯队:G5首当其冲,学校实力摆在那里。

第二梯队:拥有三重或四重认证的商学院,以及王爱曼华。爱大、曼大、华威商学院本身就有三重认证,是优先之选。

 

 第三梯队:市场营销专业排名在英国前10 的院校。包括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卡斯商学院、杜伦大学达勒姆商学院、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等。

虽然市场营销今年是第一次登陆2023QS学科排名,但是在之前2023商科排名中,已经有更完整的专业排名了。

QS2023市场专业英国院校排名如下:


 

 第四梯队:其余QS100的英国院校。

三、跨专业申请看课程设置

对于我们跨专业留学申请的同学,不能只看排名和申请要求,更多的应该是要关注课程设置。毕竟是要学习一门全新的专业课程,转专业同学更需要关注该专业有哪些必修和选修课,以防和自身能力以及职业规划不符。而且像英国这种一年制硕士,给你适应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一定要慎重选择专业。

1.文科推荐市场相关专业:

适合文科和社科转专业同学申请的细分专业包括:整合营销(Integrated Marketing)、市场分析(Marketing Analytics)、国际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网络营销(Brand Management)、品牌管理(Internet Marketing)。其中网络营销与现在新媒体职位比较对口,品牌管理适合未来做品牌战略和PR的同学。

优越优秀案例:

申请背景:本科双非,商务英语专业,均分86+

收获offer:克兰菲尔德大学,Strategic Marketing MSc

四重认证商学院,QS专业排名世界第17,全英第5

2.理科推荐市场相关专业:

对于一些偏重数据挖掘与量化的市场细分专业,理工科同学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例如港中文的Big Data Marketing和AI Marketing属于人工智能与市场的跨学科专业,选修课包含大量人工智能原理、大数据建模等量化课程。

 

如果你想要进行留学跨专业申请,但又不清楚自己的条件能申请哪所大学,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联系客服,我们会为你预约合适的专业顾问一对一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