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南京Sophia:曼彻斯特大学荣登最受雇主青睐榜首,这些英国硕士申请知识你知道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22

对于进行英国硕士申请的同学来说,就业是选择学校的重要考量依据,这其实也是对英国学校实力的一个衡量。

近日,曼大,最近击败了(含牛剑)G5,荣登榜首。

据High Fliers Research的报告,2022-2023年,最受顶尖毕业生雇主青睐的10所大学是曼彻斯特、诺丁汉、伯明翰、布里斯托、华威、利兹、伦敦大学学院、剑桥、杜伦和南安普顿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榜单:High Fliers Research对英国毕业生市场已经连续进行了18年的评估,针对英国30所一流大学的毕业生进行最大规模的年度职业调查。

曼彻斯特大学其实已经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督促学生上岗,曼大很有一套,比如开展一系列大学招聘会、校园雇主介绍、大学特定虚拟活动、career services等等……


cr.曼大官网

至于回国以后的就业情况,因为曼大有着异于常人的庞大中国留学生群体,回国以后名企的曼大校友资源越来越明显。像互联网大厂、机构事务所有很多HR就来自曼大,所以对于曼大毕业生会更了解和偏爱。

但你以为就业力只是曼大唯一的第一?当然不可能!

一、List复杂程度世界第一

作为英国硕士申请量绝对前三的院校,曼大近年来的招生要求也是逐步的变得复杂。

曼大去年申请季前调整了list,让本来就很复杂的list变得更加复杂,荣登list难懂榜一位——学校有list,学院还有单独list,不同的专业可能还有不同的list。

1、曼大的list如何看

在看每个专业的list之前,我们要搞懂自己的院校在曼大list中的哪个部分。

#round 1

首先,曼大将国内院校分成了三类:top university(141所),tier1(68所),其他院校。其中,前两个合起来的209所院校又叫core university。

#round 2

其次,看你想进行英国硕士申请的专业在哪个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core university和部分特殊院校。22fall开始卡list,由此可见近两年曼大的申请热度真的是爬坡式增温。

EEE学院:core university和部分特殊院校。针对list内不同院校背景的学生卡80/83两个分数;会侧重看核心科目成绩。

#round 3

2、商学院和环发学院list

让我们再看看商学院和环发怎么分这个list:

第一步,把学院里的专业分一下

第二步,再把认可的院校分一下

第三步,规定不同的均分门槛

这list就卡好啦~

曼大商院和环发学院的list要求如下:


地狱级别的复杂。曼大,您是会卡list的。

二、综合价值第一

1、爱丁堡大学 vs. 曼彻斯特大学

案例Bg:985,环境科学(环境化学)专业,均分81

爱大offer:MSc Soils & Sustainability

曼大offer:MSc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Modelling and Reconstruction

offer条件:

爱大均分con80%,雅思con7.0(6.0),或者托福con100(20):

曼大均分con80%,雅思con6.5(6.5):

优越点评:

这里是地理位置之争。曼大和爱大的排名、知名度等各方面实力一直不相上下,最大的区别是地理位置不同。爱丁堡大学位于苏格兰,地理位置是离伦敦比较远,整体风格偏英国古典乡村风。曼大虽然不在伦敦,但是交通便利,有直航和火车,气候宜人。对于留学生活来说曼大会更方便一些。另外,爱大con的雅思成绩也高一点,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需要提前读语言班。

2、华威大学 vs. 曼彻斯特大学

案例Bg:双非,法学专业,均分87

华威offer: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LLM

曼大offer:LL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Law

offer条件:

华威con85%,雅思con7.0(单项不低于6.0或6.5):

曼大均分con80%,雅思con7.0(6.5):

优越点评:

这里是回国就业之争。王爱曼华虽然是英国同一个梯度的院校,但是从现实层面的就业资源来说,法律专业曼大是优于华威的。法律行业也是很看重校友人脉资源的一个行业,华威的法学院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年轻,中国留学生数量也远不及曼大。所以从回国就业优势考量,我投曼大一票。

怎么看懂曼大的list?24fall曼大会不会更难申?这些难题大家也可以不用非要自己搞定,可以在英国硕士申请的时候来优越留学咨询,预约我们优越留学的资深顾问,他们会为你解答!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