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北京Eugene:英国G5名校申请“陆本”被拿捏?“海本”神话即将打破!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20

在英国硕士留学过程中,第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学校背景。尤其是在英国G5名校申请时,学校背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只是我们经常讨论的是双非与985/211之间的“鸿沟”,还有陆本与海本之间也有一道“天堑”。

陆本生:我从大二开始勤勤恳恳刷绩点、做实习科研、考雅思/托福、考GRE/GMAT,为的就是申请这一天!

海本生:我一没挂科,二有老师推荐信,top50稳了!

调侃归调侃,我们要承认先天优势,陆本打不过海本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我们陆本学生还是有压倒性的人数优势,逐渐挺直腰杆,明显G5院校对陆本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今天我们就用最新的23fall案例,来指导大家新一轮的申请。

一、背景鄙视链:

英本>海本(英国以外)>中外合办>中国985/211>中国双非

虽然英国大学不会明面上表示自己会优先录取哪个地方的学生,大量的申请实例告诉我们,英国学校对于不同背景的同学确实会有自己的偏好。

1.英本>海本>国内所有学生

本地生源优先,在哪个国家都是亘古不变的法则。所以英本学生是在英国学校“鄙视链”的最顶端,其次是英国以外的海外本科学生。

2.同档位成绩,中外合办>中国985/211>中国双非

对于在国内读本科中国学生来说,这种“鄙视链”就更直接了。英国大学专门为陆本生设置了学校优先级名单,985/211优先,而双非可能会被卡在list以外,申请资格都没有。就连一向以包容多元化著称的UCL,也架不住中国学生“来势汹汹”,不得不在23fall也采取了名单限制,以此降低审查数量。


完整List请加客服微信,回复:【UCLlist】免费领取!

 

二、偏爱海本的英国院校

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同为英语系国家,他们的教育体系与授课方式跟英国比较接近,所以英语海本的同学认可度自然更高。大部分英国院校在招收硕士人选时,都会更偏爱海本。我们就以比较有代表性英国G5名校申请为例,通过优越近3年的申请数据,来看他们各自的录取画像是怎样的。

1.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作为QS世界排名第二、英国第一的顶级院校,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趋之若鹜。从我们优越独家的23fall申请数据来看,海本学生递交了27份剑桥的申请,最后录取率约25.9%;陆本学生递交了23份剑桥申请,录取率约21.7%。海本的申请数量更多,录取率也更高。

目前来看,剑桥这两年招收的中国大陆学生越来越多,只要自身条件足够优秀,剑桥不会因为在学校背景上卡得太死。

优秀海本案例:

背景:阿姆斯特丹大学,BSc in Economics and Business Economics. Major: Business Economics. Specialization: Finance,GPA8.7/10

剑桥录取专业:Mphil in finance

这位同学本科是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就读,所学的专业也是很热门的商科。本科期间一直延续良好的学习习惯,申请时取得了GPA8.7的好成绩。阿姆斯特丹大学qs排名58,申请剑桥也不需要语言成绩,所以只需要专攻文书,最后在我们优越外籍文书老师的协助下,成功拿下剑桥金融offer。


优秀陆本案例:

普通211凭借高均分逆袭剑桥大学

学术背景:211大学(软科国内排名40+),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97

软背景:3段实习(包括世界500强和大厂实习)+7项课程项目

语言成绩:雅思总分7.5,GRE328

剑桥录取专业:MAST in Applied Mathematics

案例详情可以戳链接阅读:

《普通211,超高均分97大“杀”四方,成功逆袭剑桥大学!》

 

2. 牛津大学


从我们优越近3年申请数据来看,前两年海本与陆本学生递交的申请数量相当,但是海本录取率远远高于陆本。不过今年牛津也和剑桥一样,对陆本优秀学子大方敞开了校门。

优秀陆本案例:

背景:国内C9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93

录取专业: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3. 帝国理工学院IC



根据我们2023年录取数据,虽然大部分IC录取来自陆本的985/211,但是像会计金融这样的大热专业,基本都是海本同学拿到offer。

优秀陆本案例:

背景:本科UCL,经济与统计专业,2:1学位(69分)

录取专业:MSc 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4.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LSE一直对陆本同学来说非常“高冷”,专业性非常强的文科、社科类院校,所以申请者也都是这个领域内的优秀学生,背景离差就不会像UCL那么丰富。23fall案例库中,LSE同一个专业国内是985本科89分录取,而英本是qs100的学校65分录取,而且免语言成绩,专业都是高度匹配。

优秀陆本案例:

背景:双非政法院校,民商法专业,均分91

录取专业:Law LLM


5. 伦敦大学学院UCL



作为中国留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之一,UCL一直处于舆论关注的C位。关于UCL的申请形势和录取要求我们也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追踪,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一下往期文章:

平民精英大学UCL,24fall硕士英国留学会对中国学生更加严格吗?

https://www.peccn.com/uk/202303/03/32162.html

中国学生最爱的英国G5名校申请!今年UCL给这些学生秒发offer!

https://www.peccn.com/uk/202302/08/32056.html

优秀陆本案例:

背景:双非政法院校,民商法专业,均分91

录取专业:Law LLM


当然,在英国G5名校申请的时候虽然需要考察背景,但更多的还是要学员们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的进行申请,这样才能更加容易拿到offer。所以大家还是要在申请之前制定自己的申请方案,在这方面,优越君可以给到大家帮助,也欢迎大家来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