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广州Sunday:留学圈重磅排名,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即将发布!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16

近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官方发布消息:将于2023年3月22日(北京时间)发布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此外,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将于2023年6月发布,届时英国申研机构优越留学也将持续关注。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已经连续12年发布,是市场上最大的以学生为导向的学科排名。

虽然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力,没有QS大学综合排名高。但如果你读的是专业性较高的专业,且职业规划比较明确,还是建议你重点参考QS学科排名择校;如果你读的是“万金油”专业,求职方向比较宽泛,也可以重点参考QS综合排名择校。

目前很多24fall的同学正处于选校选专业阶段,今天就来帮大家回顾下,2022年QS学科排名。

一、2022年QS学科排名英国:14个世界第一

2022年的QS学科排名由五个指标组成,即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平均引用率、H指数以及国际研究网络(IRN指数,用于五大学科领域排名)

英国共有1225个学科上榜,其中14个专业直接拿下世界第一。包括:

牛津大学:6个学科(英语语言与文学、现代语言学、神学与宗教研究、人类学、解剖与生理学、地理学)获得世界第1名;

剑桥大学:2个学科(考古学、人类学)获得世界第1名;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获得世界第1名;

皇家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获得世界第1名;

皇家音乐学院:表演艺术获得世界第1名;

皇家兽医学院:兽医学获得世界第1名;

萨塞克斯大学:发展学获得世界第1名;

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与信息管理获得世界第1名;

拉夫堡大学:体育相关学科获得世界第1名。

二、2022年QS五大学科领域专业TOP5英国大学盘点

为了帮助大家快速了解排名结果,QS官方还特别汇总了5大学术领域和51个细分学科的TOP 5。

1.艺术与人文领域

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全球排名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进入TOP10,分别位列世界第一、第二和第九。


而英国国内各大学的表现也很不错,拿下了6个世界第一:

而且除了一骑绝尘表现优异的牛剑之外,爱丁堡大学在英语语言与文学、语言学、现代语言学专业跻身世界前10名;伦敦大学学院的考古学、历史学、语言学也表现很不错。


艺术与人文类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2/arts-humanities

2.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

在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中,牛剑2022年QS学科排名是第2和第4,但LSE的2022年排名却比2021年下降了一名,位于世界第3。


在该领域的各个专业中,英国国内各大学拿下了5个世界第一。

还得额外表扬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社会学、人类学、传媒学、发展学、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都是世界TOP5的水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已经连续9年世界第一了,哈佛大学只能一直居于第二名,谢菲尔德大学的图书馆与信息管理专业也继续蝉联世界第一!


社会科学与管理类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2/social-sciences-management

3.工程与技术领域

在工程与技术领域中,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进入TOP10,分别位列世界第二、第三和第八。


英国地区内部排名里,除了牛剑毫无悬念的占领前二以外,帝国理工学院的石油工程学科跻身世界前十,位列世界第7名;曼彻斯敦大学的化学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石油工程也能排到世界TOP25。


工程与技术类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2/engineering-technology

4.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

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中,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依然稳居世界第二、第四,伦敦大学学院位列英国第三、世界第八。


在该领域各个专业中,英国大学拿下2个世界第一。

牛剑的解剖与生理学、生物科学、医学、心理学都是世界前5;此外,伦敦国王学院的牙医学和护理学、雷丁大学的农业与林业也凭借优势学科获得了不错的排名。


生命科学与医学类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2/life-sciences-medicine

5.自然科学领域

在自然科学领域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位列世界第三、第四和第九。


除了上述3所大学之外,在英国地区的学科排名里,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的自然科学排名也很不错。


自然科学类完整排名链接:

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2/natural-sciences

以上是2022年的QS学科排名,具体2023年最新的排名即将在6天后新鲜出炉,届时优越也会进行深度解读。

QS 作为权威排名机构,连续12年发布的学科排名可以为大家的定校、选专业带来一定的借鉴价值。

当然了,无论是大学排名还是中介留学排名榜单,大家也不要过度依赖。在选择院校时,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综合情况、职业发展、院校特色等多方维度,才能申请适合自己的院校和项目。在申请的时候,大家可以咨询专业的英国申研机构,让他们帮自己进行深度的分析,这样能够做出更加准确的判断。在这方面,优越君可以给大家帮助,欢迎前来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