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大学】英国名校有哪些?超强名校攻略一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3-03-15

作为很多同学都向往的留学城市,很多小伙伴应该都比较好奇。英国究竟有哪些名校呢?今天,优越小编就给大家展开说说留学英国名校有哪些以及他们的简介。

1.G5超级精英大学

英国一共有五所G5超级精英大学,属于英国最高学术和研究实力的代表,在各项世界大学排名中均始终名列全球前五十。英国五所G5超级精英大学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剑桥大学

是英国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在1209年建立,位于英格兰剑桥郡剑桥市区,是罗素大学集团的一员。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仅次于牛津大学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也是现存世界第三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成立到现在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曾经先后培养出10多位英国首相。 霍金,牛顿,达尔文等都曾是剑桥大学的。


3.牛津大学

是一所建立在英国牛津市的世界顶级公立大学,建校于1167年,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4.帝国理工学院

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在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位,具有无以伦比的世界级声望。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作为一个专攻工学、医学、理学的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具有世界顶尖的科研水平、师生质量和经济实力。


5.伦敦大学学院

成立于1826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是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历史悠久,是英格兰地区第三所成立的现代性综合性大学,是一所全世界公认的富有盛名的公立性研究型大学,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和规模最大的校区。伦敦大学学院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专精于人文历史、建筑、科技、医学、政治、经济、公共管理等学科领域。伦敦大学学院还培养出许多知名校友,在UCL的学者及研究人员中,一共有29位诺贝尔奖得主与3位菲尔兹奖得主。

6.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又称伦敦政经或伦敦经济学院,于1895年建校于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是世界顶尖公立研究类高等学府之一。在英国独树一帜,是唯一将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的学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也是法律、经济学、国际关系、政治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驱。

7.六所红砖大学

红砖大学是指在大英帝国时期的维多利亚时代,建立于英格兰的六大重要工业中心城市,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得到英国皇家许可的六所名校。这六所红砖大学均是英格兰顶尖的老牌名校,在QS排名中始终名列全球前百。

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为: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利物浦大学 。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