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世界名校】顶级学霸的offer大满贯:牛津、LSE、NUS、港大任他挑选!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3-03-10

Y同学是名副其实的顶级理科学霸,本科C9,成绩年级前3。经过再三斟酌,他放弃了保研资格,决定去国外追求学术梦想。虽然Y同学私心更倾向于去英国留学,但为了不浪费这么优异的条件,他决定英国、香港、新加坡联申,目的就是最大可能地问鼎top学校。通过3个月的妥当规划与准备,Y同学录取收到了牛津、NUS、港大等名校offer,为2023年开了个好头。

一、申请基本情况

1.同学背景:国内C9,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93+

2.timeline:

2022年3月:明确留学意向,与优越签约,制定学校、专业申请方案

2022年4月:准备申请材料,沟通文书方向

2022年5-7月:新增实习和科研项目,同时备考雅思

2022年7-8月:文书定稿,考出合格的雅思成绩

2022年9-10月:递交申请材料

2022年11月-2023年1月:陆续收到牛津等学校offer

3.收获offer:

申请方案

①院校:牛津大学

专业:MSc in Mathema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inance

②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专业: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③院校:香港大学

专业1: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专业2:Master of Finance

④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专业:MSc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二、申请难点

1.数理金融难度大,无相关科研

像牛津、LSE这样的学校,尤其是数理类专业,申请难度相当大。在录取数据方面,2019-2020年申请季,牛津大学总共收到了30861分研究生申请,发出来9213份offer,总体研究生录取率约为29.85%。而这位同学申请的金融数学属于Mathematical,Physical and Life Sciences,这类学科的录取仅占比所有学科的18.98%。

三、申请操作

1. 优中取优,高文书高要求

什么样的背景才会拿到牛劲的计算机金融offer?总的来说一共5点。专业对口,均分90,竞赛、实习、科研具备,以及超强背景加文书。这位同学十分看重自己的申请,对申请团队要求很高,从顾问到文书以及跟进老师都很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大三上学期找到我们后,我们就立即为同学紧锣密鼓的开始有针对性的筹备留学申请。

因为Y同学没有数学金融相关的科研经历,但是我们发现了他有许多实习和竞赛经历。比如中国建设银行的实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了吉林赛区一等奖,还有许多奖学金获得的经历。为了更好的将这些经历选取作为优势成为突破点。我们特意安排了外籍文书老师进行头脑风暴,文书也是不断修改和润色。突出学生均分比较高的优势,以及复盘实习中的内容再结合数学竞赛经历,重点突出了学生的数理能力。并且根据学校所开设的专业来阐述其职业规划。

2.冲刺名校,缺一不可

对于想要冲刺精英院校的同学均分、背景、文书、时间都很重要。高端院校申请看重的是均分,对于想冲牛津或者剑桥的学生,一定要把均分保持到88以上,如果是UCL ,爱丁堡,曼大85以上。对

于数理类专业,比如数据科学,计算机,数学金融,以及商业分析,重点还是看重数理能力,以及在这方面的竞争优势。文书部分一定要制作精良,直击要害,完美贴合。而对于申请时间,最好在开放及时赶上首批申请。所以大三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们,最好上半学期就要定机构了哦!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视频:

外籍文书老师

教你写出招生官喜欢的PS!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