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Kevin:英国硕士申请这些专业要谨慎!帝国理工学院录取率连续8年下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09

近期,英国硕士申请热门学校帝国理工学院发布了2013-2022学年的硕士申请数据,包含历年申请数据统计、录取率和申请人数。

这些数据对想申请帝国理工的同学很有参考价值,可以直观地看到你感兴趣的专业申请难度,方便对申请方案及时做出调整。

#01 硕士录取率连续8年下降

2018-2019学年,帝国理工学院授课型硕士申请人数30926人,录取率28.3%,而申请人数在2021-2022学年增长至43108,录取率22.7%,跟8年前录取率(33.5%)相比直接下降10.8%。

从统计趋势图也可以看出,申请人数增加、录取率降低,申请难度逐年增加!

 

 

▲2013-2022学年授课型研究生录取率

 

 

▲2013-2022学年授课型研究生申请人数

#02 硕士申请最低录取率仅2.6%

在英国硕士申请界素有文科看牛津、理科看剑桥、工科看帝国理工的说法。

作为英国工科“大魔王”,IC的统计学类、计算机类都是录取率超低的专业,其中MSc Statistics(Statistical Finance) 录取率仅有2.6%。

 

 

▲2021-2022学年专业录取率排行

(1)IC录取率最低的三个专业:

统计学硕士(统计金融):2.6%

计算机理学硕士(安全性与可靠性):3.2%

计算机理学硕士(软件工程):3.6%

(2)IC录取率最高的三个专业:

PgDip数字健康领导力:97%

功能组学理学硕士:88%

PgDip健康政策:83%

优越案例1

申请背景:

中外合作,计算机人工智能,均分83+

offer情况:

帝国理工学院

MSc Appli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从申请人数来看,2021-2022学年IC硕士申请人数为43108人,主要集中在商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从优越2023年收到的金融经济相关专业的offer来看,基本都是海本背景的同学。

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是MSc Strategic Marketing(战略营销理学硕士)达到2317人,录取率13%,更多热门申请专业参见下图:

 

 

▲2021-2022学年专业申请人数排行

(3)IC申请人数最多的三个专业:

战略营销理学硕士:2317人(录取率13%)

金融理学硕士:1998人(录取率9.7%)

商业经济学和战略理学硕士:1915人(录取率16%)


#03 2023优越录取学生背景

在帝国理工学院硕士申请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23fall共有37位同学通过优越成功拿到IC的offer,而在这37位同学中,有25位同学是国内陆本背景,其中大部分都是985/211院校。

从帝国理工的官方数据来看,中国学生的offer主要集中在以下3个专业:

①MSc Finance and Accounting

优越案例2

申请背景:

211,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均分90+

offer情况:

帝国理工学院

MSc Finance and Accounting

 

申请条件:

本科为金融、会计、经济、数学、工程、科学或其他相关商科管理背景;

国内211或985大学4年制本科,且均分85%以上会被优先考虑。

②MSc 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

优越案例3

申请背景:

英本,会计金融,GAP2.1

offer情况:

帝国理工学院

MSc 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

 

申请条件:

本科为经济学、商业、金融等相关专业;

国内211或985大学本科,且均分85%以上;

有1~2段的实习或科研经历,且GMAT总分650分以上且定量部分有不错的分数。

③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优越案例4

申请背景:

海本,国际商务金融经济,均分70

offer情况:

帝国理工学院

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申请条件:

本科为定量的学科,如经济学、数学、工程、科学等背景,跨专业的同学不建议申请;

虽然不强制要求,建议同学们带上650+的GMAT成绩再提交申请。

综合来说,在进行英国硕士申请时,还是要对自己申请的专业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精准的“拿捏”。当然,大家也可以来优越留学进行咨询,我们会对英国留学申请的各个院校进行数据的汇总,给到大家专业的参考意见。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视频:

IC独家申请秘诀,

看完提高20%申请成功率!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