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大学】世界名校 | 百年名校英国剑桥大学,你了解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3-03-08

英国剑桥大学是英语国家中第二古老的大学,有众多世界知名校友,比如斯蒂芬·威廉·霍金等。在各式各样的世界大学排名排行榜中,剑桥大学都能一直稳居前列,是很多去英国留学的留学生梦中“”情校“”。今天优越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近距离了解一下剑桥大学!


一、院校介绍

剑桥大学位列2023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TOP2,在众多学科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是一所采用传统学院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31所学院超过150个学系。其中有几个学院有特别的招生要求,像露西卡文迪什学院、纽汉学院、默里爱德华兹学院只录取女生,还有达尔文学院、凯雷学院、沃尔森学院、圣埃德蒙学院只录取研究生。

二、地理位置

剑桥,就是剑河之桥。作为世界最高学府剑桥大学的所在地,值得每一位学子前来参观。剑桥大学位于剑桥郡,31所学院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小镇。小镇位于英格兰东部,人口约10万,这个小镇虽然不大但学习氛围浓厚,更像是一座大学城。距伦敦以北50公里,公路和铁路都十分方便,到伦敦机场也很近。另外,从伦敦King's Cross火车站出发到剑桥车程1个小时左右。

 

三、硕士申请要求

剑桥大学并未设置中国院校名单,而是以“名牌大学”和“优良大学”及“其他知名大学”作为院校背景划分的标准。

1.来自中国著名大学(前30的985大学)

获得学士学位,要求GPA3.5/4.0,或百分制均分为85%+

优越优秀录取:


 

2.来自中国优秀大学(211大学)

获得学士学位,要求GPA3.7/4.0或百分制均分88%+


3.来自其他认可的大学(双非院校)

获得学士学位,要求GPA3.9/4.0或百分制均分90%+

注∶英国本土本科的学位分1等、2等、3等

一等学位要求的课程,对应中国学生申请人的最低要求如下∶

1.来自中国著名大学(前30的985大学)获得学士学位,要求GPA3.8/4.0,或百分制均分为90%+

2.来自中国优秀大学(211大学)获得学士学位,要求GPA3.9/4.0或百分制均分92%+

3.来自其他认可的大学(双非院校)获得学士学位,要求GPA4.0/4.0或百分制均分95%+

除了各项成绩等硬性指标,剑桥大学也很注重学生的背景活动方面,可以积极参加各项和你想要申请的专业比较匹配的项目或者实习。除了背景活动,文书也很重要,能够让你在同层次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所以也要重视文书。

今日的名校介绍就到这里咯,希望各位同学为自己的留学申请做好充足的准备,成功收获剑桥大学的offer,美美去英国留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