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南京Nina:英硕申请曼大offer极限二选一,小G5居然这么能打?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07

小时候我们时常会幻想:以后上清华还是北大呢?

后来发现不是自己想多了,这种甜蜜的纠结并非妄想,而是一种强强选择的提前演练。对很多同学来说,现在这个选择命题变成:我是该去曼大还是XX呢?

手拿好几份offer是我们优越同学在英硕申请季的常态,当你收到曼大的offer,高兴之余还是会和其他offer比较一番。于是打开某搜索引擎,发现同样纠结的人不止你一个。

 

说实话,曼大在和英国其他学校PK时,几乎就没有输过。当曼大撞上了G5、王爱曼华、香港、澳洲名校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一、曼大的选择优势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人称英国小G5,一直是被人家的“孩子”。作为留学生,我们不论是在申请前选学校,还是录取后选offer,最重要的参考因素无非这几点:地理位置、学术水平/国际影响力、就业竞争力。

1. 地理位置

曼大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中心,校区旁边就有全英第二大的唐人街。曼城是一座英伦古典风的国际都市,极具活力。经济上好比中国的深圳,气候上比较像青岛和大连,湿润多雨,冬暖夏凉。在曼大留学生活非常便利,距离伦敦只有2小时车程,周末可以和同学一起去周边的利物浦、利兹、牛津转转,当天来回。

 

2. 国际影响力

作为世界一流学府,曼大的学术水平在国际上也有口皆碑。其商学院、工程与物理科学院系很多专业都是世界一流水准,例如计算机、电子、航空制造、建筑设计、法律专业。曼大QS世界综合排名基本稳定在top30,其他排名也很亮眼。

近5年曼大三大国际排名:


2. 就业竞争力

英国有一个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排行榜,曼彻斯特大学多次位居全英第1位。可以看到龙头企业的职位并不是被G5院校垄断,像曼大这样的优等生更受青睐。

至于回国以后的就业情况,因为曼大有着异于常人的庞大中国留学生群体,回国以后名企的曼大校友资源越来越明显。像互联网大厂、机构事务所有很多HR就来自曼大,所以对于曼大毕业生会更了解和偏爱。

看完曼大总体优势,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具体情况该如何选择?

落到具体的学校和专业时,首先肯定是要平衡综合排名以及专业实力,其次要看花费成本以及生活便利度,最后也是最现实的一点,看conditional offer提出的条件你是否能满足。

二、UCL VS.曼彻斯特大学

@Lily同学:

"曼大给我感觉性价比很高,去曼大读书应该可以省挺多钱,但又听学姐说曼大有点湿。UCL一直是我的梦校,但是伦敦地区消费对我来说太高了,真的纠结不动了。"

申请背景:98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均分86

UCL offer:Robotics and Computation MSc

曼大offer:MSc AC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fer条件:

①UCL均分con85%:

 

 

②曼大均分con83%,雅思con7.0(6.5):

 

优越点评:

这里其实是性价比之争。

论排名肯定没得说,UCL毕竟是G5。再来看专业实力,UCL和曼大的计算机专业都是世界一流,但UCL更受一筹。con的条件两边也都能达到。但是对Lily同学来说,伦敦的物价让她望而却步,费用也是留学非常关键的因素,毕竟直接影响了之后的留学生活质量。如果预算实在有限,穷尽各种方法后也只能量力而行。

三、爱丁堡大学VS.曼彻斯特大学

@Kira同学:

“今年听说曼大拒了不少人,拿到offer感觉含金量还挺高。目测曼大在市区,生活会更加便利一点,学费也相对便宜一些。爱丁堡的地理位置偏郊区,学费还贵一点,但是爱宝排名更高。不知道在国内单位眼里这两所院校差别大吗?爱丁堡到底值不值得我花更多钱和去刮郊区的风?”

申请背景:985,环境科学(环境化学)专业,均分81

爱大offer:MSc Soils & Sustainability

曼大offer:MSc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Modelling and Reconstruction

offer条件:

①爱大均分con80%,雅思con7.0(6.0),或者托福con100(20):

 

 ②曼大均分con80%,雅思con6.5(6.5):

 

 优越点评:

这里是地理位置之争。

曼大和爱大的排名、知名度等各方面实力一直不相上下,最大的区别是地理位置不同。爱丁堡大学位于苏格兰,地理位置是离伦敦比较远,整体风格偏英国古典乡村风。曼大虽然不在伦敦,但是交通便利,有直航和火车,气候宜人。对于留学生活来说曼大会更方便一些。另外,爱大con的雅思成绩也高一点,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需要提前读语言班。

四、华威大学VS.曼彻斯特大学

@Soobin同学:

“分别拿到了曼大和爱大的硕士offer,手心手背都是肉。很喜欢华威大学,但是怕学校太偏了,感觉曼大的回国知名度更强一些?选哪个学校好呢?有点难以取舍。”

申请背景:双非,法学专业,均分87

华威offer: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LLM

曼大offer:LL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Law

offer条件:

①华威con85%,雅思con7.0(单项不低于6.0或6.5):

 

 

②曼大均分con80%,雅思con7.0(6.5):

 

 优越点评:

这里是回国就业之争。

王爱曼华虽然是英国同一个梯队的院校,但是从现实层面的就业资源来说,法律专业曼大是优于华威的。法律行业也是很看重校友人脉资源的一个行业,华威的法学院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年轻,中国留学生数量也远不及曼大。所以从回国就业优势考量,我投曼大一票。

五、香港中文大学VS.曼彻斯特大学

@Tiki同学:

“曼大con雅思写作7分,所以如果选择曼大需要上语言班,有点担心自己没办法顺利毕业。如果选港中文可能因为没有语言班而稍微轻松点,并且香港离家较近,父母比较满意。但我又很想体验英伦的风情,要拼一把吗?”

申请背景:985,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专业,均分81

港中文offer:Master of Laws in Common Law

曼大offer:LL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Law

offer条件:

①港中文conB等级成绩,也就是80%:

 

 

②曼大均分con80%:

 

 优越点评:

这里是offer条件之争。

没错,有时候学校给出的条件确实也能难倒英雄汉,尤其是23fall很多学校都提高了申请要求,个别专业甚至雅思要求直接升到8.0以上。如果是梦校的offer条件,那没办法只好乖乖读语言班了。语言班基本不用担心通过率的问题,只要认真听从课程安排,都能顺利入学。所以如果不是均分要求无法达到,语言要求实际上阻挡不了英硕申请留学之路的。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