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北京Eugene:平民精英大学UCL,24fall硕士英国留学会对中国学生更加严格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3-03

到了3月份,23fall可以说是临近末尾了,今年硕士英国留学的结果也还在陆续放出。对于这个结果,大家或许已经听说了,今年UCL的录取结果可以说哀鸿遍野。优越目前虽然已收到近百份UCL offer,但对比去年,这个量其实偏低。

或许有人推测,这是因为申请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变多,UCL的录取标准也水涨船高,所以才会让结果这么惨烈。

首先,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公布的数据,UCL确实是2021/22学年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英国大学,有12235位中国学生,其中大陆学生10785人。

 

 

但给大家科普一个冷知识:23Fall的UCL申请人数,其实变少了。

一、为什么UCL的申请者变少?

申请UCL硕士英国留学的人数因为录取门槛变高而变少的。

G5不同于其他Top 100的英国名校,对于中国大学原本是没有专门的list的。

而UCL作为其中最为“亲民”的平民精英大学,在往年申请中总有很多双非逆袭的案例,因此备受各类背景同学的偏爱。

但在2023硕士申请中,UCL首次发布了认可中国大学名单和硕士录取分数线,对于中国大陆本科学生来说,申请难度增加,于是成功劝退了很多不在list上面、成绩不够的同学们。

 

 

完整List请加客服微信,回复:【UCLlist】免费领取!

然而只要在list上的学校,申请UCL就一定会被录取吗?UCL针对这些大学给出的最低成绩要求,在现实的录取结果面前,又有多大差距?随着UCL录取门槛的提高,双非或其他弱BG的学生想要逆袭G5,还有成功的可能吗?

二、UCL优越录取画像

1.海本/985/211

先来看看来自优越的UCL录取画像,其中学员们的背景包括985/211、中外合办、双非以及海本。除海本外,来自国内本科的学生均分都在80+,对于双非学生而言,均分基本要在90+。

优越录取部分热门专业集中在社科和理工类,拿到offer的学员大多为985/211,如

(1)985院校,法学,均分87+,Master of Laws (LLM)专业offer

(2)211院校,英语,均分89+,Applied Linguistics MA专业offer

(3)海本,化学专业,2.1学位,Chemical Process Engineering MSc专业offer

(4)211院校,材料专业,均分82+,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MSc专业offer

(5)985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均分86+,Sustainable Resources: Economics, Policy and Transitions MSc专业offer

(6)211院校,电子信息,均分92+,MSc Wireless and Optical Communications专业offer

(7)985院校,哲学专业,均分85+,Philosophy MA专业offer

(8)985专业,能源专业,均分88+,Constructio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MSc专业offer

优越案例【海本】

申请背景:

英本,国际商务金融经济,均分70,语言成绩暂无

申请专业:

Management (MSc)

UCL最受欢迎的专业,也是每年申请人数最高的硕士专业,申请人数在2020年就长到了3800+,人数逐年上升,今年有望突破4000,有面试环节。

申请要求:

英国本科:2:1学位;

国内本科:均分85%-90%,有认可中国大学名单;

考G要求:GRE/GMAT成绩非必需但建议在申请时提交;

雅思要求:7.0(6.5)

优越案例【985/211】

申请背景:

金融学,均分86.15,语言成绩暂无

申请专业:

Global Healthcare Management (Finance) MSc

开设在UCL新商学院,是健康领域与商科相结合的专业,第一年申请人数就已经超过1000,是很受中国学生青睐的新设专业。

申请要求:

英国本科:2:1学位;

国内本科:均分85%-90%,有认可中国大学名单;

背景要求:健康、科学、商业或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背景;

雅思要求:7.0(6.5)

双非背景

今年双非学生想申请UCL,成功的概率确实降低了,UCL正在从“平民精英大学”走向“精英大学”。尽管如此,优越不乏斩获offer的双非学员,下图仅展示部分

 

 

弱背景的同学想要逆袭UCL,其实也并非不可能,比如说UCL大名鼎鼎的IOE(教育学院)的教育专业对双非学生就很友好的。

优越案例【双非】

申请背景:

小学教育,均分94,语言成绩暂无

申请专业:

Education MA

UCL的IOE(教育学院)是公认的世界教育研究第一学府,MA Education是IOE热门专业之一,去年申请人数在2000+,录取率在30%左右。

申请要求:

英国本科:2:2学位;

国内本科:均分80%-85%,有认可中国大学名单;

雅思要求:7.0(6.5)


三、带你了解UCL的教育学专业有多强

UCL教育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Institute of Education,简称:IOE),创建于1902年,是世界知名的顶尖教育学院,被誉为世界教育学院的最高学府。

IOE是英国最大的专门从事教育和相关学科研究的学院,是英国唯一一所在所有研究评审活动中进入最高等级的教育学院,而且在全球科研、教育培训、高等学位课程、教育咨询和那些与教育相关的社会科学领域中都占据着重要地位。

据UCL研究生毕业报告中的信息,毕业于UCL的硕士学生有16.6%步入了教育行业工作。

 

 

完整的录取画像和申请分析,可以加客服微信深入了解哦!

四、总结:人见人爱UCL

不比牛剑的全球地位和威严,也不如IC、LSE各自在理工、政经专业领域的声誉。作为目前英国规模最大、学科覆盖范围十分广泛的综合型大学,UCL在G5中的地位总被众人吐槽有些尴尬,什么“反向留学”、“水硕”、“有手就能申的G5”……等等标签层出不穷。

但在优越君眼里,UCL却是“最亲民的G5院校”、“中国学霸最关注的英国名校”、“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英国大学”……总之就是人见人爱!大概是因为UCL:

学术能力强: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UCL英国第4,世界第8。

有钱:UCL享有英国政府最多财政预算。有调查显示UCL每年支出约为16.7亿英镑,收入却能够达到近100亿英镑。

对想逆袭G5的学生很友好:UCL并非是学霸学神学耶稣发烧友。比如优越官网发布的UCL案例故事里,收到offer的同学们bg各式各样。

以上就是优越君结合23fall硕士英国留学申请的情况做得一些总结,希望能够给24fall的同学们一些借鉴作用,如果有同学想要了解UCL的具体录取情况、专业的申请指南或者想了解更多的英国硕士留学录取案例,记得联系优越客服找到你的专属资深顾问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