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新加坡留学】专业英国新加坡留学中介解密,新加坡留学优势有哪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Updated on: 2023-03-01

近几年来,咨询新加坡留学的人数明显上涨。但也有很多小伙伴还在观摩中,对新加坡留学一知半解。作为一家擅长英国新加坡留学中介,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新加坡的教育制度以及留学优势有哪些?


1. 新加坡高中教育制度

综合来说,新加坡高中教育形式与国内的高中教育形式是有很大不同的。新加坡提供高中教育的被叫做初级学院,为学生提供的是两年制的大学预科课程,很多课程的设置和教导的覆盖直都根据大学教育的需要而设定,接近大学的教育模式。新加坡的高中经过合并到目前只留下十几所学校,新加坡高中教育制度很严苛,高中学生竞争很强,大多是为了考入新加坡公立大学而做准备。

初级学院/高中进行了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会考后,中学生就可以报名申请进入初级学院修读两年时间的课程,也可到高级中学报名就读长达三年的大学预科课程,为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打好基础。初级学院的学生需要修读母语和普通试卷两个主科,还要从自己所进修的文理科或商科中,选定四个科目参加剑桥普通教育证书会考。完成了两年的初级学院或高级中学课程的学生,可参加由新加坡和英国剑桥大学所联办的剑桥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准)会考。外籍学生也可报名选读初级学院与高级中学,能否入学,要看学生所报读的学院是否有外籍学生入学名额而确定。理工学院最值一提的是新加坡的理工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与其所进修的课程相关的实践培训课程。


2.新加坡高中留学优势介绍

如果是高二的时候就想留学的同学,就可以参加新加坡教育部组织的面向中国留学生的Senior Middle考试。如果是高中毕业了,大一的时候可以报考sm3考试。这两种考试都是只面向各省制定的院校。如果通过考试并签订奖学金合同可以减免学费进入南洋理工大学入学。后面需要为新加坡政府或公司工作几年。最近有传说sm3奖学金计划已被终止。申请的花费比较少,交给新加坡的钱可以不计。

去新加坡读高中,就可以更好地学好英语。在国外高中阶段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尽快熟练掌握好日语。在国内,如果想要达到一样的水平,可能需要正规英语系本科毕业才可以,这些在国外读高中的孩子能将英语当作运用工具的能力。

对于欧美国家来讲,在新加坡高中留学后,升入新加坡大学本科就会更有保障。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顾虑,考不上大学怎么办?只要达到新加坡高中文化课程的基本要求,一般情况下,在新加坡留学的高中生都能进入新加坡大学。

相对于欧美留学来讲,留学新加坡相对性价比更高一些。留学新加坡高中一年的费用,包括生活费在内只需15万元左右人民币,相当在留学欧美高中的一半费用。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