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费用有哪些?英国各地区大不同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2-28

24fall留学申请正在如火如荼地备战中,正式申请之前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留学费用预算、意向地国家或地区、个人倾向地院校和专业等。很多人都会对此进行详细的调查,优越君对此也很关注。

英国留学费用」作为重要的决策因素之一,决定了你的留学地区的选择,所以在准备阶段除了固定学费以外,最好还要对不同地区的生活费用有所了解。

 

根据英国Expatistan调查出来的数据,英国媒体评选出英国生活成本排名TOP10的城市。一起来和优越君看看这10座城市中都有哪些优秀的学校把!

 

 

NO.1 伦敦London

伦敦是英国首都,也是欧洲最大经济中心,当仁不让的“贵族”城市。据统计,伦敦单人平均生活成本在3,212英镑/月。

和国内一线城市相比,整体生活费用比上海要高。在出行方面,伦敦的交通比上海贵264%,其中公共交通的费用差异最为明显,伦敦每月公共交通花费约154英镑(约1283元),上海则是206元。

 

 

伦敦地区主要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2023QS排名第6位)

伦敦大学学院(2023QS排名第8位)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2023QS排名第37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23QS排名第56位)

No.2 布里斯托Bristol

布里斯托是英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生活成本自然也不低,单人估计每月费用为2,160英镑,还是比伦敦便宜27%。

布里斯托尔主要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2023QS排名第61位)

优越案例

申请背景:

985/211,资源与环境专业,80+

offer情况:

布里斯托大学

MSc Management (CSR and Sustainability)

 

 

NO.3 曼彻斯特Manchester

曼彻斯特是英国第二繁华的城市,被经济学人评为英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曼城有英国第二大的中国城,也是英国北部地区最集中的华人社区,这里因无数的中式餐厅,亚洲超市和特色活动而广受欢迎。

就生活成本来看,单人估计每月费用估计1,979英镑。吃饭的价格比伦敦友好很多~

 

 

曼彻斯特主要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2023QS排名第28位)

NO.4布莱顿Brighton and Hove

布莱顿-霍夫位于英格兰东南区域东萨塞克斯郡,单人每月生活成本约2,458英镑。从体验角度,这个地区的大学是值得去的,苏塞克斯大学坐落在国家公园里,环境优美,距离海又近,阳光相对多,适合半读书,半度假模式。

布莱顿-霍夫主要大学:

苏塞克斯大学(2023QS排名第240位)

NO.5 爱丁堡Edinburgh

爱丁堡位于苏格兰东部边境海滨,是公认的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有“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的美称,单人每月生活成本支出约2,090英镑。

用小而美来形容爱宝就很贴切,日常生活均步行可达,每月公共交通支出近60英镑,远低于伦敦的154英镑。

爱丁堡主要大学:

爱丁堡大学(2023QS排名第15位)

赫瑞瓦特大学(2023QS排名第281位)

优越案例

申请背景:

985/211,预防医学专业,均分80+

offer情况:

爱丁堡大学

Public Health, Master of MPH


 

NO.6 伯明翰Birmingham

伯明翰位于英格兰中部,乘火车到伦敦仅需要1.5小时,人口数量仅次于伦敦。伯明翰市区分为新城和老城,城市的风格既传统又现代,商业中心的繁华程度仅次于伦敦西区。单人每月生活成本1,927英镑。

伯明翰主要大学:

伯明翰大学(2023QS排名第91位)

NO.7 格拉斯哥Glasgow

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是英国仅有的三个有地铁的城市之一。

单人每月生活成本大约1,728英镑,格拉的生活成本在英国也不算很高,正常地区45平方米带家具的一室公寓月租金大概646英镑,约为5500元,可以在学校附近的公寓中做选择,上学时间能控制在步行20分钟内。

格拉斯哥主要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2023QS排名第81位)

优越案例

申请背景:

双一流,生物制药专业,均分85+

offer情况:

格拉斯哥大学

Biomedical Sciences [MSc]

 

 

NO.8伯克郡雷丁Reading,Berkshire

雷丁地处在温暖的英格兰东南部,距离伦敦非常近,在伦敦西部40英里处,市内外交通乘城际列车到达伦敦市中心只需大约20多分钟,

雷丁的经济和商业十分发达,就业环境好,是英国失业率最低的地区之一。单人每月生活成本约2,063英镑。

雷丁伯克郡主要大学:

雷丁大学(2023QS排名第229位)

NO.9 牛津Oxford

牛津是一个因为世界顶尖名校而闻名的城市,全球各地求学的人让古城散发出青春活力。牛津的生活成本比英国64%的城市便宜,单人估计每月生活费用2,037英镑。

牛津主要大学:

牛津大学(2023QS排名第4位)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2023QS排名第438位)

优越案例

申请背景:

211,工商管理专业,均分83+

offer情况:

牛津大学

Full-tim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BA)

 

 

NO.10 阿伯丁Aberdeen

阿伯丁位于苏格兰东北部,因为地理位置比较“村”,消费也相对便宜,住宿45平带家具一室公寓月租金约452英镑,约3800元,单人每月费用1,551英镑。阿伯丁拥有沙滩、海港、河流等等,生活体验方面不错。

阿伯丁主要大学:

阿伯丁大学(2023QS排名第220位)

整体来看,这些城市涵盖了几乎QS排名前100的院校,同学们可以根据各所大学的院校学费支出,首先要先估算自己英国留学费用,这样不仅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还让自己有一个愉快的留学之旅。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