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Larraine:2023国际学校百强榜发布,对英国本科申请释放哪些信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2-27

香港专业教育出版社(HKPEP)教育信息研究院前段时间发布了《2023HKPEP中国最具教育竞争力国际学校100强》榜单。对英国本科申请释放了何种讯息?

榜单评选出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两岸四地共24个城市100所最具教育竞争力的国际学校,完整榜单如下:


评选指标是基于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出版的统计年鉴有关国际通用的教育指标,采用“教育投入——教育过程——教育成效”的评比架构。


一、国际学校,卷起来了

无论海淀、魔都、HK还是后起之秀深圳,各地区都挺卷的。

优越君来给大家盘一盘,上榜的国际学校最多的地区是上海,共有25所,其次是北京和香港,分别有17和13所学校上榜,接下来是深圳,7所学校上榜。


榜单的分数显示出了竞争之激烈。

榜单Top 3分别是HK的德瑞国际学校、深圳国际交流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前三名的比分差距仅有0.5分。

上海作为上榜学校最多的城市,有两所国际学校闯进了Top 10,分别是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

二、盘一盘那些很牛的国际学校

1.德瑞国际学校——IB的神

德瑞国际学校German Swiss International School是香港的一所国际学校,称为香港神校毫不过分。

GSIS成立于1969年,供说德语或英语的学生就读。学校每年都获德国及瑞士政府提供逾500万港元资助。

如此慷慨的资金支持下,GSIS的校园设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学费情况:

2021-2022年度,GSIS幼稚园部每年学费为156,110港币,小学部每年学费为161,450港币,初中部每年学费为192,420港币,高中部每年学费为203,420港币。

被称为神校,可不仅仅是因为设施或成立历史,说到底还是要用升学和成绩说话。

据悉,德瑞国际学校2022年IB平均分为41分,其中5名学生达到了满分45。

本科录取情况:

英国:剑桥、帝国理工学院、KCL、杜伦、华威、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美国: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分校

其他:HKU、HKUST、CUHK、U. of Toronto(加拿大)、McGill(加拿大)、Waseda(日本)


2.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名校校友群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是上海市最早的国际课程学校之一,创办于2005年,除了开设IGCSE和A-Level课程外,2018年也得到了IB教育资质。

3.深国交——英国大学offer收割机?

深国交在百强榜中位列第二,其实力不容置疑。深国交成立于2003年,是深圳首家经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院正式授权的全日制国际高中。

其2022届毕业生获得来自英、美、加、澳、日、瑞士、荷兰与中国香港的录取通知书共1349封。在英国大学申请方面,深国交共收获通知书883封。其中英国G5 260封offer,英国前十大学639封,英国顶尖艺术名校8封。

要不是早清楚英本申请的“残酷”现状,看到这些offer数字,还以为申请G5和王爱曼华也是小case呢…

三、英本申请,卷的不止是学术成绩

UCAS发布了2023年第二轮英本申请数据,截止到1月25日,共计596590人通过UCAS递交2023年英国本科申请。

2022申请周期里,剑桥大学共收到了22728份申请,最终录取3591人,录取率约15.8%。

据可搜集到的数据,2021年牛津的申请人数约24338人,最终录取人数为3298人,录取率约14.6%。2021年剑桥大学共收到23,140份申请,录取率约为15.7%,且近乎99%的申请者拥有A*AA及以上的A Level成绩。

英本申请的A Level成绩“卷”度上升,并非剑桥独有。根据UCAS的数据,2022年A-level成绩达到A*A*A*的英本申请者达到了15165人。

无论是冲刺G5还是王爱曼华,优秀的学术成绩已经不再是独一无二的申请砝码。想要提高本科申请的成功率,是否存在学术成绩之外的加分项呢?

四、英国大学申请有弯道超车大法吗?

了解过英国大学招生偏好的同学和家长或许听说过EPQ课程。

英国EPQ课程,全称是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独立于A-level科目考试之外的一门课程,形式上等同于IB课程的EE+TOK和AP课程的Capstone。

对于在英本申请中,担心学术成绩不够出色、缺少科研经历做加分项,甚至是面试和文书写作的素材稀缺的同学来说,参与英国EPQ项目无疑是格外有利的。

英国大学鼓励申请者提交EPQ成绩

首先,在英本申请系统中,EPQ可以帮你的UCAS points加分,最多可以在UCAS上加28分,相当于一门A-Level的一半分数。

几乎所有的英国顶级大学都承认EPQ的成绩并且强烈推荐学生提供EPQ成绩作为申请的一部分,比如剑桥大学。

如果你想要了解英国本科申请,想要获得名校的青睐,想要提高自己的申请竞争力,想了解EPQ课程,那就赶快来跟我们咨询吧。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