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G5名校】985院校均分87都能被拒?优越复盘后力挽狂澜,终得IC录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3-02-22

在去年,优越王牌顾问之一Daniel老师接待了一位优秀同学,中山大学,营销会计专业,均分87+。详细交流后发现,Z同学自己曾经DIY申请UCL商科专业MSc Finance,然而却收到了拒信,于是紧急找到优越寻找问题,备战英国硕士留学二次申请。


一、针对背景重新匹配合适的专业方向

根据Z同学的本科专业背景和商科申请意愿,优越重新选择IC的Finance and Accounting MSc商科专业申请。按照优越过往的申请经验,IC的AF专业一般建议211/985背景的同学均分80+,优先考虑85+。85+的均分申请录取概率比较理想,而80+的均分则非常考验文书制作以及文书中呈现的实习、科研、获奖等软实力背景。

根据Admission report公布的IC该专业的录取率是36%,这个比例在G5商科金融相关的专业里,并不算低,甚至高于平均金融相关专业的录取率,比如IC的finance MSc录取率18%,AF比纯金融要高一倍。申请门槛线对于211/985院校的学生来说差不多在87+,是非常符合Z同学背景的。

二、复盘拒录原因,逐一击破

优越老师找到了Z同学之前的递交的申请材料,分析出该同学在上一轮存在以下问题。

1.文书只写技术能力,但忽视实习经历描述

从Z同学的CV上看,其软实力有一段新媒体运营的实习经历,实习title跟AF专业相关性没有那么的强。而且Z同学在PS中却大段大段描述了自己的技术能力,实习经历却只用了一句话提及。这样的文书结构,会使得跟院校AF专业要求的PS内容无法点题,上下文连接性也不高,不能够很好的利用实习经历阐述对于申请AF专业的帮助。

2.软实力竞争力不够,文书只能空洞描述本科成绩优异

在Z同学看来高分是他申请成功的优势,于是使用大段的段落来渲染本科成绩优异、与申请课程的匹配和对未来的理解和展望。然而这样的文书内容缺乏案例支撑,没有案例也会缺乏申请逻辑的展开。而近年来,英国院校对于实习经历越来越看重,越来越多的院校在PS要求中明确建议学生在PS中展现出来。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学生有1-2段实习经历和最好也有一段科研经历。

三、优越对症下药,力挽狂澜

1.丰富软实力背景,稳中求胜

针对Z同学软背景不足的情况,优越建议该同学重新进行一段商科专业的实习,同时给Z同学提供了一段《商业管理课题:“What if”假设分析的商业应用----基于数据可视化建模的商业模式推演和预测分析》科研项目。而该同学在最终提交时,拥有一段证券公司的研究助理的实习经历。并且成功通过了科研项目,获得了项目的导师Reference Letter和论文发表。最终也是讲这些补充到了申请材料之中。

2.重新定制文书,挖掘优势

优越针对Z同学的软背景情况,将实习经历主要阐述Z同学本科期间会计课程高分的经历,再过渡到本科时对会计的领悟,最后引申到会计实习给我到来的新的感悟和培养了新的技能。同时结合该同学的参与的项目经历,阐述了Z同学对于项目经历以及专业的认知和感悟,如在现有的商业数据中挖掘出潜在内容,从而做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有效决策,为更多的商业决策和目标提供科学的依据的思考。

除了重新梳理文书逻辑确定文书内容外,优越的外籍文书老师也针对文书整体进行了润色加工,确保文书整体叙述流程,逻辑紧密,贴合英国本地的表达方式,增加阅读体验。

最终,该同学也是成功拿到IC-Finance and Accounting MSc专业的offer,走入梦校。此案例可以看出软背景及文书在英国硕士留学申请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如果你在此方面或在申请中遇到其他问题,可以添加客服微信预约Daniel老师沟通解决!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