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2023全球最佳留学国家排名第一,留学英国硕士是“火”是“水”?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2-15

留学英国硕士一直是国内留学圈舆论里大热话题,大家应该也经常能够在网上看见一些相关的讨论,“英国留学到底水不水?”“去英国留学有意义吗?”这类话题经常出现在各个社交平台。

 

 

确实,这些话题是每个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家长们都绕不开的话题。

这时候,很多留学硕士英国的同学就会担心自己是不是真的选了一个比较水的留学国家,但权威网站education.com对全球195个国家、20,000多名学生进行了调查,得出的报告结果:2023年全球最佳留学国家第一,英国;2023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伦敦。

这样的结果又让很多同学emo了~

英国留学,是否真的只有镀金无所提升?

一、英国一年制硕士的由来——产业化,商业化下的高等教育

在英国,11年的免费教育之后,无论是本地学生还是留学生,大家都将面临高额的学费。对于一个资本主义国家来说,高等教育是供人选择的,而不是必选项,不少英国本土的学生读大学都是借利率很高的商贷来完成自己的高等教育。不仅仅是英国,美国的高等教育也是产业化的。由此来说英国水,美国不水,没有任何说服力

英国留学当然不水,来听听学长学姐怎么说:

A同学——我的课是小班课和实践

背景:985院校,传播学专业,均分88+

录取结果:UCL / Creative Documentary by Practice

我们有各种lecture workshop,然后masterclass tutorial之类的。我们班一共只有十二个学生,基本上所有的课都是小课,除了 tutorial,就是跟导师一对一的交流。

我们主要的作业形式是拍片子,导师一对一的给你一些建议,针对自己的作品,给一些建议。老师除了会教一些基本的摄影、采访之类的理论技巧。并且帮你构思拍摄方案。每周的话都会预留练习作业,下一周的话要带着你拍的作业在全班展示,并且全班对你的影片进行分析。每个semester的话要分别完成一到两个不同类型的短片,以及critical review作为主修课程的结课作业。


B同学——英国人都羡慕的UCL

背景:海本

录取:UCL 教育学

就是你知道当你穿着一件UCL的校园文化衫走在伦敦大街上的时候,满大街的人向你投来的都是一种极其羡慕的眼光,他们会像看神一样看着你。由此可见,能够进入UCL这个教育学院,是多少人求而求之不得的事情。

再讲一步就是说当我们走进这个IOE教育学院的时候,肉眼可见的就是密密麻麻的学生坐在地上、走廊上,更不用提图书馆这样的学习圣地了。由此可见,学习氛围真的是非常足。


二、英国留学的高性价比&回报率——用相对少的钱,干值得的事 


2019年TIMES发布的留学金额排行国家,英国排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香港后面。

总的来说,从花费来说,英国是相对便宜的;从落户来说,英国的学校排名是比较高的,国内大城市的落户政策都利好;找工作更是有文凭。

说一句,英国硕士留学性价比第一,当之无愧。


三、还在迷茫的准留学生们要做什么?

如果大家还处于一个比较迷茫,明知道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准备,但是无从下手的时候,不如先考虑做以下几个事情:

1. 定好中介,提前规划好申请的timetable,做好规划调整

像我们优越留学的定校顾问和服务顾问在签约的前期就会帮助大家规划好,理清方向后更好前进。

2. 备考雅思

雅思是一个大关卡,不能打无准备的仗,面对每年都增长的申请人数,保不齐学校突然会要求热门专业带语言成绩申请。

3. 保证现阶段的课程分数

GPA是敲门砖,只有保住GPA,我们才有申请名校的可能。

最后一句话送给2024fall的同学们——既然自己已经决定了留学英国硕士,就不要被任何人打乱自己的脚步,因为没有谁会像你一样清楚和在乎自己的梦想。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