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留学费用】2023留学er来算账:英国硕士留学一年多少钱?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Updated on: 2023-02-13

出国留学费用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英国留学费用也并不便宜,今天就从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这3块留学生活中的大头支出,来为各位分析一些留学费用一览,以便同学们在后续选择或者具体运用中,能更合理地分配好自己的各项支出,实现效益最大化。

一、学费

伦敦地区的学校学费比其他地区更贵,一般情况下:

商科:25-30万人民币

理工科:18-28万人民币

社科:20万人民币左右

非伦敦地区的学费情况比较复杂,但一般都会低于伦敦地区2-5万人民币。

总结:英国留学学费准备在30万内,基本上能覆盖绝大多数专业。

二、住宿费

英国的住宿选择和可选的价格区间都有很多。

1.学校宿舍:

可以直接从学校官网申请,有安保和24小时监控,基本生活用品齐全,直接拎包入住,所以相比校外租房更贵,但数量有限。

伦敦地区:约200-300英镑/每周,一年按12个月50周计算,准备1.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2.7万元)。

非伦敦地区:约150英镑/每周,一年按12个月50周计算,准备0.7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6.4万元)。

2.校外租房:

相同条件的房子比学校便宜,在室友的选择上也更自由,但没有学生公寓安全,费用方面看地区,伦敦和非伦敦地区差距比较大。

伦敦地区:单间平均租金大约在700英镑/月,一年按12个月计算,准备0.8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7.1万元)

非伦敦地区:单间平均租金大约在500英镑/约,一年按12个月计算,准备0.6万英镑(折合人名币5万元)

三、生活费

吃:

1.自己做饭

一般留学生选择自己做饭比较常见,代表性食材的价格如下:

肉类:牛肉4.8-12.5镑/kg,猪肉3.5-9.7镑/kg,鸡肉2-6镑/kg,鱼肉4-10镑/kg

水果:苹果0.27-0.56镑/个,橘子0.3-0.5镑/个,香蕉:0.11-0.14镑/个

蔬菜:1-3镑/kg

如果选择自己做饭,加上其他的调味料、水电费、锅具费等,平均50-100英镑(折合人民币400-850)/周的费用是完全足够的。

一年按50周计算大概需要0.25-0.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1-4.2万元)。

如果不想自己做饭或者平时想出去吃点儿,可以选择学校食堂/校外餐厅两种方式,用餐价格如下:

2.学校食堂

学校食堂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特别课程时间安排比较满的时候,早上起晚了或者下午晚上有课不想回家,都可以在食堂解决,以下是大家常吃的一些食物价格:

汉堡一份5-7镑左右,卷饼一份5-7镑左右,沙拉一份5镑左右,薯条炸鱼一份6镑左右,盖浇一份在6.5镑左右。

还有一些更简单的三明治饮料套餐,一般在3-4英镑。虽然学校食堂比去外面吃便宜点,也比较方便,但英国的食堂口味其实很单一,没啥特别好吃的。

如果都在食堂吃,一个月大概需要400-550英镑(折合人民币3400-4700元),一年按12个月计算就需要大概0.48-0.6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5.6万元)。

3.校外餐厅

去学校外面的餐厅吃,可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

西餐厅

主菜基本15-20英镑,高级食材会达到20-30英镑,其他前菜、甜点、小食根据食材不同,一般在10英镑左右,正式西餐人均在20-30英镑(折合人民币在169-254元)。

中餐厅

传统热菜不论荤素,基本在8-12英镑左右,冷菜一般在5-8英镑左右,汤类、主食类基本在8英镑左右,跟同学朋友一起吃比较划算,人均15-20英镑(折合人民币127-170元)。

一个月出去吃饭的频率控制在每月2-4次的话,基本需要花30-120英镑(折合人民币255-1017元),一年按10个月计算的话,基本需要200-1200英镑(折合人民币0.2-1万元)。

总结一下,如果你平时主要是自己做饭,频繁在学校食堂、偶尔在在校外餐厅吃饭,一年下来吃饭的花费基本在0.25-0.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2-4万元)的范围内。

行:

公交单程1.5英镑,地铁单程2.4磅起,办理一个Oyster Card非高峰期时会优惠很多,加上来回机票(按一次算),大概在1.5万人民币。

四、兼职

如果你在英留学课程只有六个月或更短,护照会盖有“禁止打工”戳印,而护照上没有“禁止打工”的同学可以在课余时间打工或者做兼职。

英国打工兼职分为校内、校外两种。

目前,英国打工最低工资约为6英镑(折合人民币约50元)/小时。

普遍时薪在8英镑(折合人民币67元)/小时。

艺术类工资相对较高,如弹钢琴时薪20-30英镑(折合人民币169-254元)。

如果你每周工作10小时,一年按50周计算,大概收入能在5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2万元)。

加上寒暑假的全职兼职时间,一般在英国留学一年,你的兼职收入能达到6000-8000英镑(折合人民币5-6.7万元)。

五、总结

如果你顺利通过了学校的语言成绩要求,不需要报读语言班,那么在英国留学一年的费用明细大概就包含:

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主要是伙食费,买衣服、出去玩按个人需求)+出行费(不按疫情特殊时期机票价格计算)=(20-30万)+(4.8-12万)+(2-4万)+1.5万=28.3-47.5万元。

再加上一些杂七杂八的留学费用,如果你不读商科金融类的专业,基本上准备35万是完全能满足基本生活要求的。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