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lsey:出国留学不要等,149所国际院校留学生0门槛落户上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2-13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出国留学,一方面是因为出国留学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另一方面是因为学成回国能够得到更好的待遇。

就比如去年,上海人社局宣布放宽留学生回国落户政策,给世界大学排名Top100院校的毕业生,给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

Top50院校留学生几乎0门槛落户!

Top51-100院校留学生社保要求大大降低!

今年,上海人社局申报系统按照新发布的QS、THE、U.S.News、上海软科等四大榜单重新排列整理了新的List,有149所世界大学入围。

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而言,自己的学校是否在上海人社局认定的全球Top前100院校名单,将直接影响你是否有资格申请上海落户名额。为此,优越留学给大家整理了最全的名单️️️:

上海人社局认定世界Top 100院校名单.xls


免费领取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落户】


一、这17所英国院校可落户!

这149所大学里,英国占17所,Top50院校有8所,Top51-100的院校有9所。

我们统计了一下,落户上海名单Top50以内,英国上榜数量共有8所:除了G5(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另外上榜的院校分别是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落户上海名单Top100以内,英国上榜数量共有9所::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

对于未来打算回国在上海发展的小伙伴来说,应该已经把这14所英国大学列入了择校名单。


二、录取率大于35%的英国院校

但申请的人数越来越多,竞争强度逐年增加,很多同学,也会在落户之外,考虑:

想要申请这17所英国高校,到底有几分把握?

根据Admission Report网站数据,优越君盘点了一下可落户上海的17所英国大学研究生综合录取率,我们也能从中发现:哪些院校&专业会对中国学生更加友好?

*Admission Report,一个基于大学官网、学生手册等院校官方数据资源,统合各英国大学本、硕、博录取数据并发布的网站。

在Admission Report最新更新的申请数据中,这几所学校录取率大于35%——

1.伦敦大学学院

2022QS世界排名8,研究生录取率38%

作为G5院校中开设规模最大、也是中国学生比较钟爱的学校,UCL(伦敦大学学院)研究生专业的平均录取率约为 38%。

2022年公开数据显示,UCL的授课型硕士项目全部入学人数为21916人,中国学生申请者占60%,但中国学生的录取率为28.44%,远低于全部学生录取率,对于中国学生来讲,竞争更加激烈一些。


2.爱丁堡大学

2022QS世界排名15,研究生录取率48%

网上有个传闻是爱丁堡录取率超低,很多学生甚至还没开始申请,就已经想放弃了。

但爱丁堡大学近年来的录取率其实比较“友善”的,一直维持在 40%以上,近两年更是达到了48%,基本上能达到二进一。

但是,爱丁堡大学的比如时尚、中学教育、金融与投资等等热门专业,录取率却不足10%。

申请建议:BA专业录取竞争激烈,录取难度较大,陆本985/211的同学要做好均分88+的准备,慎重选择。优越建议大家考GMAT,有相关工作经验更有优势。


优越案例【爱丁堡大学】

C同学,国内985/211本科院校软件工程专业,均分85+,无雅思、GMAT。

申请难点:

(1)C同学本科是国内一所末流985,名气不大,均分也刚刚过线。

(2)虽然背景专业符合基本要求,但是缺乏经济方面的课程,并不占优势。毕竟国内专门开设BA专业的院校寥寥无几,想要专业课程完全匹配是很困难的。

(3)另外准备申请时也没有雅思、GMAT成绩。

申请操作:

在顾问老师的建议下,同学参加了优越留学背景提升项目——《MIS信息系统管理专题:数字经济时代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企业数据模型搭建与分析》,高度匹配了BA专业录取标准。另外,同学还参加了优越雅思提分项目,将雅思总分刷到7,同时考出GMAT680分成绩。

录取结果:爱丁堡大学——MSc Business Analytics


3.曼彻斯特大学

2022QS世界排名28,研究生录取率35%

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曼彻斯特大学平均录取率约 35%,这两年数据呈现下降的趋势。

其实,曼大的List虽然看起来扑朔迷离,但是卡得不死。也就是双非选手均分达到80+也可以冲一冲的希望(商学院和热门专业除外)。但“王爱曼华”梯队的KCL、爱丁堡要到85+才会比较稳定。

此外,曼大的商学院是英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金融和商业经济是竞争最激烈的课程之一,录取率仅有9.2%。


4.伦敦国王学院

2022QS世界排名37,研究生录取率41%

KCL有个称号是“英国最难入读的高等学府之一”,所以他的录取者也自称为“王的男人/女人”。

今年,KCL的研究生平均录取率大概为41.08%,KCL旗下King's Health Partners是英国五大健康科学中心之一,所以世界第一牙科学、世界第二名的护理学还是竞争激烈,录取率都在15%以下。


5.格拉斯哥大学

2022QS世界排名81,研究生录取率52%

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生录取率为52%,据我们观察由于格拉斯哥大学其实跟国内不少的大学都是有合作的,申请量大,学校给Offer还是比较慷慨的~

总之,英国作为出国留学首选目标国之一,这些大学虽然录取率看起来不算高,但热门专业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申请难度也在逐年攀升。而大家既然想要出国留学,拓展自己的学识与人脉,并且在回国之后享受更好的待遇,那就要多努力一点提升自己的软硬实力,才能离offer更近一步!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