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王爱曼华】双非,GPA2.6,3年工作族凭什么打动了“拒人无数”的曼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3-02-07

D同学来自于一所普通双非大学,本科成绩也不尽人意,均分不到80。原以为仅凭自身条件能申请到QS排名100-200的学校就心满意足了,没想到找到我们擅长名校申请的英国硕士留学机构后,在优越顾问的点拨下,大胆冲刺世界名校曼彻斯特大学。结果短短3个月时间,不仅成功冲刺dream school,还拿下了申请的所有offer!来看一下是怎么做到的吧!

一、申请基本情况

背景条件:本科毕业于国内某双非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GPA2.6+/5.0,换算成百分制约76%。

工作经历:世界五百强国企3年工作经验

申请Timeline:

首次咨询:2022年8月

正式准备申请:2022年9月

提交问卷:2022年9月

准备材料:2022年10月

文书定稿:2022年10月底月

递交申请:2022年11月-12月


二、申请亮点分析

1.定校方案稳中有进,冲刺最好目标

D同学自己在选校时偏保守,知道自己冲刺top100的学校比较困难,所以求稳为主。好在顾问充分了解了他的个人经历尤其是工作经历后,认为有把握冲刺名校。根据D同学的专业方向,最后确定了4所比较稳妥的学校,然后把曼大作为冲刺学校放手一搏。

最终定校方案如下:

院校1: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Subsurface Energy Engineering

院校2:卡迪夫大学

专业:Data Science and Analytics MSc

院校3:纽卡斯尔大学

专业:Renewable Energy, Enterprise and Management (REEM) MSc

院校4:埃克塞特大学

专业1:MSc Renewable Energy Engineering

专业2:MSc Data Science

院校5:阿伯丁大学

专业:MSc Petroleum Engineering

去年11月底到12月陆陆续续收到了所有申请的offer,而且在圣诞节前拿到了梦校曼大的录取,圆满度过了23fall申请。

2.外籍导师深挖亮点,文书包装工作经历

D同学在咨询过程中了解到我们的外籍文书产品,认为直接由外籍老师来撰写能够使得文书更具备本土化的表达风格,接近本土英国人的阅读习惯。从而在文书材料内容方面能够尽可能地帮助她弥补学术方面的不足。

首先,D同学不同于应届生,有强大的工作背景,能弥补学术背景的缺陷。专业导师多次与D同学进行线上线下的反复沟通及头脑风暴,在写作上也给了方向性和细节优化上的建议,反复敲定细节,最后助力外籍文书老师完成了深受学校认可的文书材料,为D同学的申请成功做好了多重保障。

另外,虽然D同学院校背景和学术成绩不占优势,但顾问细看成绩单发现他的专业核心课程分数比较高,达到85分以上,有几门甚至有90分。这其实能很好地说明专业水准。


三、优越顾问申请建议

1.提高成绩,多关注核心课程

在准备申请阶段一定要特别关注自己的绩点,尤其是像核心课程的分数,专业课分数这些,因为最近1-2年英国大学研究生申请阶段的招生官给到很多同学的拒信并不是因为本科的绩点不够,而是专业课的分数不高或者是核心课程的比例或者数量不够这样的原因。盲目依靠选修课来做刷分攻略也不是完全有效的,尤其像排名靠前的大学更加关注同学的加权成绩,像是G5和爱丁堡,KCL,华威这些,加权平均分往往更能体现同学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能力。

2.选校有梯度

对于背景欠佳的同学,在选校定位这部分一定要秉承合理选校的原则,不宜太冒进,也不要妄自菲薄。选校时体现一定的梯度,1-2所冲刺院校,2-3所稳妥院校,保底校至少2所。对定校把握不准的同学,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留学中介的帮助。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