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Joann:英国留学申请一年50w VS 澳洲留学两年70w,你怎么选?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2-06

QS排名是很多准备留学的同学一直关注的,作为英国留学申请和澳洲留学申请方面的专家,优越留学也一直关注这方面的变化。

前不久QS更新了排名的指标后,大家纷纷开始预测2024年的QS排名变动。除了不少英国院校的排名呈现上升趋势外(点这里看2024年英国大学QS排名预测),澳洲大学的表现其实意外地亮眼,有6所学校有望冲进前100。


墨尔本大学首当其中,排名Top19

悉尼大学跃升21个名次至Top 20;

新南威尔士大学排名Top 23,上升22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排名Top 28;

昆士兰大学排名Top 45;

莫纳什大学排名Top 50;

西澳大学排名Top 71。

知名国际留学咨询机构AECC发表的最新调查报告中也表示,过去一年内,有更多同学倾向选择赴澳大利亚、英国留学。其中澳大利亚增长最多,为30.8%;英国留学意向增长11.3%。

英、澳院校的学制、费用、申请难度等等都不相同,为什么近年来这两地却成为众多国内学子留学的首选地呢?

一、爱上英澳的101个理由

调查显示,之所以大家会改变意向留学目的地,是考虑到了就业、学费、移民机会、签证、工作许可和亲友陪伴等多个方面。其中英澳两地对国际学生的签证利好政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1.英国学生签证+PSW签证

首先,只要你持有英国学生签证就可以直接在校内外打工,无需申请工作签证,其次,英国的毕业签证PSW也无需雇主担保,即使在英国没有拿到工作offer,也可以留2-3年时间。


2.澳洲利好政策:485工签延长

去年九月澳洲教育部长Jason Clare正式宣布将延长485签证的工作权利期限。


二、澳洲 vs 英国,学费+学制有何差别

成本低也是大家考虑的因素,无论在时间成本还是金钱成本上,英国都要相对更好一些。


不过坦诚讲,从英澳留学生归国认可度来看的话,英国院校的口碑整体要好于澳洲。因此即使综排的阶级差不多,英国院校的录取门槛比起澳洲院校要高出不少。

三、英国录取画像 VS 澳洲留学生画像

英国而言,认可度最高的必然是G5和王爱曼华,澳洲知名度和认可度较高的院校中当属:QS排名较高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当申请的专业相同时,英澳名校的录取偏好如何?看看优越23fall分别拿到英澳offer的同学,背景有何差别吧。

1.MSc Education

英国院校案例:W同学

录取院校:南安普顿大学,2023年QS排名78

背景:师范院校(非师范专业),2022软科排名300+

均分:90+

南安的Education MSc项目在QS的学科排名中位于100-150区间。南安普顿大多数硕士课程都要求达到相当于2.1的成绩,平均成绩至少为70-88%,毕业于排名靠前的中国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对中国大学认可的名单分得非常详细,包括具体院校所对应的均分成绩等等。

优越君也为大家做了整理,需要的同学需要扫描右方二维码添加维系好友,发送关键字【南安】领取~


澳洲院校案例:C同学

录取院校:墨尔本大学,2023年QS排名33

背景:师范院校(非师范专业),2022软科排名350+

均分:80+

墨尔本大学Master of Education是两年制的硕士项目,根据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教育专业排在澳大利亚第二,全球14。

对比两所院校录取的学生背景来看,尽管南安的综排以及教育排名都不及墨尔本大学,其录取学生的均分、本科学校排名等门槛都要高于墨尔本大学。

2.商科专业

英国院校案例:L同学

录取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23年QS排名56

背景:985院校金融学

均分:90+

伦敦政经学院LSE,QS排名是56,但是MSc Economics项目的学科排名是全球Top 6。

申请条件:

主修经济学和定量学科。成功的候选人通常会在数学(高等微积分和线性代数),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中级宏观和微观经济学的大学水平的两个学期课程中取得非常好的考试成绩。

如果第一个学位不是经济学,则要申请经济学硕士(2年)课程。

LSE经济学硕士的申请要求是,如果本科就读于中国知名院校,均分要在88%以上,其他申请者通常都是需要分数为93%。但实际上,由于LSE经济学专业的名额竞争激烈,申请人只满足最低入学要求很难被录取。

澳洲院校案例:H同学

录取院校:悉尼大学,2023年QS排名41

背景:211会计学

均分:3.8+

悉尼大学Master of Commerce硕士课程为1.5年制硕士项目,商业硕士课程让学生对商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可以在许多商业领域使用。商学硕士毕业生将获得专业技能和知识,以便在与其专业相关的行业或政府部门担任高级职位。例如,该学位可以为你在会计、市场营销或其他专业领域的职位做准备。

申请要求:雅思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0;托福总分96以上,阅读、听力、口语不低于17,写作不低于19;PTE总分68以上,小分不低于54。


四、纠结英澳申请,一定要想好这些

想要申请英澳两地高校,该如何选择呢?各自又适合什么样背景的同学申请?

1.从预算+认可度角度考虑

在国家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预算和回国就业的认可度:英国院校认可度>澳洲;英国留学费用<澳洲

所以根据学生的情况,如果可以申请到同级别的学校的话,优先考虑英国的院校。

但是如果申请到的不同级别的院校,可以考虑澳洲的院校,比如澳洲可以申请到八大、QS前100的院校,而英国只能申请到QS 100之后的院校,那么在可以接受澳洲留学预算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澳洲。

总结:根据自己的条件、成绩、背景,如果英国、澳洲这边申请到的院校级别差不多的话,就考虑英国;如果澳洲高、英国低的话,就选择澳洲。

2.从留在国外+移民角度考虑

如果你想留在国外工作,澳大利亚可能会更适合。澳洲学制为1.5-2年,一方面是有更多时间积累实习经验,另一方面澳洲的工签政策要比英国宽松,政策修改后硕士毕业生可以留澳5年。

虽然现在PSW签证已经以“Graduate Visa”的名称回归,可以让国际学生得到积累国际工作经验的机会,但是对比澳洲,友好程度不算高。

澳洲无疑是比英国更适合也更便于移民的,因此如果选择留学时有移民的意向可以无条件选择澳洲。

3.从学习能力+背景角度考虑

英国学制短,课程安排密集,且较为宽进严出(也越来越严进严出),更适合学习效率高、抗压能力强的学生。如果同学的学习能力较强,可以承受短时间内完成交高密度的学习内容,那么可以选择英国的学校。

由于进行英国留学申请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竞争过于激烈,一些综排可能不如澳洲八大的院校,录取门槛却过高,因此如果是在申请之前,成绩、背景比较弱,可以优先考虑澳洲,澳洲整体的申请难度会比英国低不少。

如果大家不知道自己该选择英国留学申请还是澳洲留学申请,可以咨询优越君,我们有专业的团队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制定更科学的留学申请方案。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