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跨专业申请】英专生华丽转身,南洋理工、港大商科offer收入囊中!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3-01-30

Y学员是一名非典型英专生,本科调剂到一所985大学英语专业,上大学后发掘出对会计学的浓厚兴趣,本科期间自考了ACCA证书。毕业后她也顺利去到四大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工作2年后她看到了自身职业发展的瓶颈,英语专业出身也影响了晋升空间。于是出国深造硕士留学申请这条路浮现在她面前。职场人士在申请留学时往往会格外谨慎,Y君第一次和优越留学顾问见面畅谈了4个小时后,对自己的申请优势和目标有了清晰认知,最后一举拿下亚洲第一名校offer。

一、背景条件&难点分析

BG:985英语专业,均分88+;辅修统计学,绩点3.7;GMAT730;2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

根据Y学员的背景,想申请排名靠前的院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1、本科英语专业,跨专业申请会计,而很多英国大学不接受非会计相关专业的申请。

2、申请时间紧张,咨询时距离香港学校第一轮开放申请不到2个月,Y学员要同时兼顾工作和申请事项,需要各方面配合极限操作。

3、想要申请名校,但会计专业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优秀的学术条件、实践经历几乎成了硬性条件。


二、申请操作亮点

在跟Y学员进行过深入沟通后,顾问老师就制定了两条申请策略:

1、专业选择:会计和管理混申

Y学员是英语专业跨专业申请会计方向。因为相当一部分院校不接受非会计专业的申请,能匹配的院校排名又不尽人意。基于冲刺top名校的目标,优越留学顾问建议会计和管理混申的方案。因为管理学通常对于申请者没有专业背景的要求,专业选择上采取双保险的方法。

2. 外籍文书:从工作经验挖掘个人优势

文书也是一大重头戏。好学校都是非常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和实习经历的,从南洋理工以及港大、港科技这几个专业来看,学校对于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是非常欢迎的,港科技甚至明确表示两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验可以替代学术背景的不足,因此把Y学员的工作经历体现在文书中成为了文书写作的首要目标。

比如文书老师发现Y学员参与过三个重大项目的审计工作,权衡这三段审计项目经历后,根据各个院校的录取要求,各有侧重地体现在了Y学员的PS和CV中,“因校制宜”。注意文书中要注重项目质量而非数量,宁缺毋滥。

三、申请方案&offer结果

最终确定的申请方案:

院校1: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专业:会计组织与架构、管理

院校2:UCL

专业:管理

院校3:爱丁堡大学

专业:会计与金融

院校4:华威

专业:商业会计金融

院校5:南洋理工大学

专业:会计

院校6:香港大学

专业:会计

院校7: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会计

最后获得offer:

院校1:南洋理工大学

专业:MSc Accountancy

院校2:香港大学

专业:MSC ACCOUNTING

院校3: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MSC ACCOUNTING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