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南京Sophia:名企偏爱的英国大学top10,牛津不敌这几所红砖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1-22

伴随着硕士留学申请季,春招秋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3年入学的同学正忙着申请,23年毕业的同学忙着投简历。

纵然现在就业环境严峻,但有同学感觉留学生在大厂公司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而且像“四大”、金融机构的大部分岗位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说很有优势,流利的英语或其他国家语言都是加分项。

 
(图源:德勤中国-并购分析师岗位)

不论回国就业还是在国外就业,学校和专业都是企业筛选的第一关。而且企业招聘时也会有自己的学校偏好,和我们同学在申请入学时的择校会有所差异。那么英国哪些学校和专业最受巨头公司的青睐呢?

 

PART1 top公司偏爱的英国大学

此前,英国权威机构High Fliers Research发布了今年的《2022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从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哪些英国学校的毕业生更受顶尖公司青睐。对于打算毕业留英工作的同学,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择校参考指标。

 

最受雇主青睐榜单排名前10的学校分别是:


今年排前五的学校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备受关注的G5院校今年无缘top5,牛津大学前十垫底,IC和UCL都被挤出前十。

而隶属红砖集团的英国大学 (曼大、布大、伯明翰、利兹、谢菲) 此次排名都很亮眼,Top10中包揽了第1、3、4、5、8名。然而,G5排名下降并不代表G5毕业生的就业力变弱,而是很多龙头企业扩大了目标大学的范围,平均每个公司扩招了4所学校。

这意味着英国Top公司的就业机会也在向Top外的英国大学毕业生倾斜。对于想留在英国工作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趋势。


PART2 毕业起薪高的专业

根据ISE英国学生雇主协会(Institute of Student Employers)10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英国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的中位数薪资超过了3万英镑,比去年上涨了1.4%。

 

毕业薪资排名靠前的专业集中在商科、计算机等领域,部分院校的商科专业毕业生的5年内平均收入是其他专业的2倍以上。所以英国商科热门不是没有道理的,能较短时间内收回留学成本。推荐两所不是特别热门、但是有就业优势的商科院校。

 

1. 伦敦大学城市学院-贝叶斯商学院(三重认证)

英国求职网站Adzuna2022年调查结果显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贝叶斯商学院学生毕业薪酬上排名第一,超过牛津和剑桥。贝叶斯商学院是全球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拥有三重认证。贝叶斯商学院热门专业:MBA、EMBA、金融、精算类专业、数量投资类专业、保险与风险管理类专业等。

2.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三重认证)

格拉斯哥大学也位列最受企业青睐榜单top20,其商学院以著名的校友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命名,在商界影响力可见一斑。同样也拥有三重认证。

亚当斯密商学院新增专业:

MSc Economic Development (with Finance & Policy Pathways)-经济发展(金融与政策);

MSc Economics, nternational Banking & Finance-经济学,国际银行与金融;

MSc Data Analytics for Economics & Finance-经济与金融数据分析;

MSc Financial Modelling & Investment-金融建模与投资。

优越君注:三重认证 (Triple Crown accreditation) 是指被全球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EQUIS、AMBA同时认可的商学院。全球开设商科专业的商学院约有14000所,只有不到1%的商学院获得了三重认证。


PART3 需求旺盛的专业

除了毕业薪资高的专业,还有一些就业需求旺盛的“蓝海”专业,同样值得大家关注。

1. 计算机科学专业

近几年互联网大厂、科创公司招募大量计算机方面人才,不仅国内缺口大,欧洲也同样紧缺。推荐院校及项目:

华威大学 / Computer Science MSc

申请要求:

(1)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物理等定量专业;

(2)List要求:Tier 1院校——80-84分、Tier 2院校——82-89分、Tier 3院校——85-89分、Tier 4——88分以上;

(3)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布里斯托大学 / MSc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适合没有计算机相关课程背景的同学申请。

申请要求:

(1)除计算机科学外任何专业背景,或有编程经验的其他申请者;

(2)要求数学能力要强,最好是数学成绩比较高;

(3)英国2:1学位以上,或同等国际学力;

(4)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2. 数字媒体专业

传媒类的数字媒体方向也是现阶段缺口很大的专业。国内外的互联网一直处于蓬勃发展状态,新媒体崛起后衍生了大量工作岗位,包括视觉设计、用户界面和体验、互动媒体、移动网络应用程序等方面。目前市场尚不规范,急需专业人才。

推荐院校及项目:

爱丁堡大学 / Design and Digital Media Msc

申请要求:

(1)英国2:1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拥有同等专业经验也会考虑

(2)国内成绩最低要求80-85之间

(3)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0+(单项不低于6.0)

(4)图像、应用程序、交互式媒体作品集

利兹大学MA New Media

申请要求:

(1)本科人文、媒体等相关专业,相关的专业经验也会考虑,有新媒体制作经验者优先。

(2)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