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申请干货】港前三“捡漏”专业合集,高成功率申请港大、港科技、港中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Updated on: 2023-01-20

香港毗邻大陆,高校倍出,教育资源优渥,他所呈现的魅力和内涵一直都吸引着无数学子去香港硕士留学深造的心,但也正因为性价比如此之高,导致每年留学的竞争都非常的激烈。那么对于一些想去香港名校读研但自身背景又不具备优势的同学该怎么办呢?

不用担心!优越专家组已经贴心的为你们准备好港前三的“捡漏”专业的申请情况分析,先到先得哦!

一、香港大学

1.中国历史研究(Master of Arts in the field of Chinese Historical Studies)

中国历史研究(MA)领域的文学硕士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知识和培训,以进行中国历史的独立研究。同时也满足了中学教师和中国历史文化爱好者的继续教育需求。

该计划包括中国历史资料和方法论、中国史学以及与帝国、现代和当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相关的各种主题的高级研究课和八门课程。

就业:

大部分毕业生在各类学校、文博科研单位、党政机关、新闻出版部门、著名企业就业,有将近一半的本科生通过考研继续深造。

申请要求:

粤语和普通话教学,对英语水平没有要求,有入学考试;

非全日制2年,学费150,000港币,9月开学;

申请时间:

第一轮1月29日截止;第二轮3月31日截止;


2.中国发展研究(Master of Arts in China Development Studies)

香港大学的中国发展研究硕士属于是社科类专业。该专业依托香港大学的优势,具有强大的师资和很高的科研水平。整体要求相对较低,竞争优势比较大。

旨在让学生了解中国“整体-局部”的相互作用及其在政治、经济、贸易、投资、环境、政策制定、旅游业和城市发展方面的区域差异,形成对中国的全面化理解。港大中国发展研究硕士学位课程的主要目标是将学生培养为一些对中国相关的商业和发展有着强烈兴趣的私营、公共部门或机构中的精英人才。

就业:

读了港大的项目肯定会有一个文凭的优势的,无论是回内地考公还是到珠三角地区就业都蛮吃香的,往届学生的去向也覆盖的很广,有读博的(公共政策、城乡规划),有考公务员的,也有在金融、自媒体、旅游、房地产等领域就业的。

申请要求:

学制1年,学费145,000港币,9月开学;

雅思6,单项不低于5.5,托福80;

申请时间:

10.1-2.28;

教育信息技术(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Education)

教育信息技术理学硕士 [MSc(ITE)] 该专业为学员提供有关教学设计原理和信息技术工具的学习和教学应用的理论和实践。学生可以从课程中获得:对学习技术设计,电子领导力,电子学习以及其他新兴学与教技术应用的调研能力 将技术应用于学与教的机会 掌握成人学习原则和策略 探索技术在教育中的文化,行政,理论和实践意义 教育技术研究方法 在教育中使用技术方面以发展领导能力。

就业:

主要是从事师范类和非师范类的学校教育技术系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教学设计师、教育工作者和专业人士,包括教育出版商、软件开发人员、第三产业员工、学校管理人员、IT 协调员等。

申请要求:

全日制1年,学费168,000港币,9月开学;

托福80分以上,雅思最低总分为6分,单项不低于5.5;

开放时间:12月1日 Round1:1月28日。


二、香港科技大学

1.中国文化(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Culture)

中国文化硕士项目(MA)课程从人文角度为学生提供多学科的中国文化知识。学科包括历史,文学,宗教,哲学,人类学和语言学。对于那些渴望更多了解国家文化的学生来说,这些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对于那些与教育,政府,商业,工业,媒体,非营利组织,对外关系和学术界等领域有着密切关系的人来说,提高竞争力也是一项重要的资产。

申请要求:

学制1年,学费120,000港币,9月开学;

优先考虑具有人文或社会科学背景的申请人;

汉语水平考试四级(国家汉办或“新汉语水平考试”)且第一语言为汉语;

雅思6.5(各项不低于5.5),托福80;

申请时间:9.1-4.1;

 

 

2.社会科学(Master of Arts in Social Science)

本硕士项目提供给学生多学科课程,帮助那些意欲在商业,政府,大众传媒,教育和想在社会科学学科的其中一个领域研究追求事业发展的人获得更好的机会。本项目旨在教授给学生必须的技能和广泛的分析视角范围,以批判性地分析理解各种各样现代世界存在的问题和现象。

就业:

商务领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众传媒领域和教育相关领域等或相其他相关工作。

申请要求:

学制1年,学费126,000港币。9月开学;

第一语言为英语;

雅思6.5,(单项不低于5.5)托福80;

开放时间:

9.1;第一轮:11.5截止;第二轮:2.8截止;


三、香港中文大学

1.中国研究(MA in Chinese Studies)

中国研究硕士课程为研究中国艺术、历史、政治、电影、社会、国际关系、文学等提供了一个平台。

学生通过选择艺术和文化或社会科学专业来进行专业化,同时仍然可以灵活地学习各种与中国相关的课程。就业:

媒体、商业、金融、教育、艺术、政府或非营利组织的工作等。

申请要求:

1年,9月入学,学费145,000港币;

托福79,雅思6.5;

开放时间:

9.1;第一轮:11.12截止;第二轮:1.14截止;第三轮3.4截止;最后一轮4.29截止;


2.跨文化研究(MA in Intercultural Studies)

香港中文大学跨文化研究硕士课程在电影和数字媒体、性别和性、都市主义、科技科学、后人文主义以及生态和动物权利研究方面处于最前沿。

教学生如何运用文学和文化研究、批判理论、性别和酷儿研究、文化人类学、科技研究以及城市和环境人文学科的不同观点和跨学科方法来研究社会之间复杂、动态和偶然的相互作用结构和过程以及文化表征和身份。

学会生具备应对日益加剧的差异和冲突的全球化世界的困难和挑战所需的批判意识、文化敏感性和分析知识。

就业:

跨文化研究这个专业所学的内容和就业的直接联系并不是很大,因为在这个专业课程里所学习的,不是直接的技能或者技术,更多的是一种思维方式与针对问题的分析能力。

同学们的就业方向比较多样,不过很多职业选择还是与其本科专业有一定的联系。

申请要求:

学制1年,9月入学;

学费:每学年125,000港币;

雅思6.5 托福79;

申请时间:

9.1-2.28;

对于留学申请有任何疑问,都欢迎聊天框内留言~英国本土留学中介专业的顾问老师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