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211均分95+被拒,UCL今年哪些专业能安全着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1-19

相信很多朋友应该深有体会

今年英国留学申请是不是有些离谱了?

此处点名UCL

本科211,均分95+都被拒绝?!

 

 

大胆提问:UCL今年都录取了什么神仙?

从大家的印象来说,UCL是G5里最好申请的院校,但是23fall,UCL的录取情况并不乐观。从10月开放申请至今,优越共收到了50+份UCL的offer,相较于去年来说,这个量是偏低的了。

目前UCL录取的大部分集中在社科和理工类专业。优越目前录取部分热门专业的情况:

(1)985院校,法学,均分87+,Master of Laws (LLM)专业offer

(2)211院校,英语,均分89+,Applied Linguistics MA专业offer

(3)海本,化学专业,2.1学位,Chemical Process Engineering MSc专业offer

(4)211院校,材料专业,均分82+,Advanced Materials Science MSc专业offer

(5)985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均分86+,Sustainable Resources: Economics, Policy and Transitions MSc专业offer

(6)211院校,电子信息,均分92+,MSc Wireless and Optical Communications专业offer

(7)985院校,哲学专业,均分85+,Philosophy MA专业offer

(8)985专业,能源专业,均分88+,Constructio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MSc专业offer

今天整理录取走低,部分专业给的offer比去年少了很多。那么有没有可以替代的选择呢?

结合今年目前UCL的录取情况,以及22fall的录取数据,优越和大家盘点一下申请量最大的专业,以及可以替代的专业。

一、金融类专业

MSc Computational Finance

MSc Financial Technology

这两个专业都是新兴的交叉学科——计算机金融和金融科技专业,录取率均只有8%,说是申请中的“死亡学科”也不为过。

MSc Banking and Digital Finance

银行与数字金融专业也不逞多让,仅有9%的录取率。

MSc Finance

金融类专业这边22Fall Finance依旧是大热门专业,中国学生申请总量达1418人,而offer数创新低,只有138个,录取率也只有10%。

MSc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备受关注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22Fall申请量也不可小觑,中国学生这边总量已经达到了609人,是继Finance之后第二个申请量多的专业了,给到中国学生的Offer数量有74个,录取率约为12%。

录取率较高的专业:

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录取率21%)

MSc Engineering with Finance(录取率24%)

MSc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Finance(录取率30%)


二、管理类专业

MSc Management

管理类专业这边Management今年申请量达到了2675人,Offer数量有325,录取率12%,从近三年的发放Offer数可以看出录的人越来越少,而申请量这边倒是没什么变化。

MSc 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

项目与企业管理理学硕士,22Fall的申请量算是继Management之后最高的了,申请量达到了1656,Offer数仅仅有162个,录取率10%,跟Management不相上下了。

MSc Global Healthcare Management

去年才开设的全球健康管理专业。该专业开设在全球健康商学院,22Fall中国学生这边申请量达1040人,录取人数227个,录取率达22%。作为新开专业,这个录取率是偏低的了。

录取率较高的专业:

MSc Global Manage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录取率34%)

MSc Technology Management(录取率34%)

MSc Digital Innovation Built Asset Management(录取率27%)


三、教育类专业

MA Digital Media, Culture and Education

教育类专业这边申请量最大的专业,除了Education之外,就是数字媒体、文化与教育硕士这个专业了,算是热门榜的熟客了。不过不建议大家去卷数字媒体、文化与教育硕士,22Fall申请量1992,录取人数177,录取率仅仅只有9%,内卷度堪比商科类专业了。

MA Teaching of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专业今年中国学生申请量有976人,录取人数230人,录取率24%。

录取率较高的专业:

MA Applied Educational Leadership(录取率71%)

MA Special and Inclusive Education(录取率68%)

MA Early Years Education(录取率57%)

MA Philosophy of Education(录取率48%)


四、社科类专业

MA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跨文化传播硕士专业,这个专业是去年UCL新开设的专业,不过它的火热程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虽然属于比较年轻的学科,但一直是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

22FallUCL的该专业录取率堪比商科类专业了,8%的录取率,申请量也还蛮大的,有607人。

录取率较高的专业:

MSc Social Research Methods(录取率57%)

MSc 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Science(录取率85%)


五、计算机类专业

MSc Computer Science

申请量比较大的依然是计算机科学硕士,申请量在651,发放Offer数76,录取率12%。

MSc Computer Graphics, Vision and Imaging

计算机图形学、视觉与成像理学硕士这个专业申请量也算是蛮多的,有352人,Offer数59,录取率17%。

MSc Software Systems Engineering

软件系统工程硕士这个专业有点卷,录取率不是很高,只有11%。

MSc Data Science

还有就是最受关注度的就是大数据科学了,22Fall的申请量看起来不是那么多,有473名中国申请者,56人拿到了Offer,录取率13%

录取率较高的专业:

MSc Scientific and Data Intensive Computing(录取率61%)

MSc Architectural Computation(录取率71%)

MSc Data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录取率43%)

MSc Data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是去年新开的一个数据科学与公共政策理学硕士录取率倒是蛮高的,卷不过MSc Data Science的小伙伴也可以关注下这个专业,将近一半的申请者都被录了。

以上就是UCL五大类专业的录取情况分析,想了解申请英国留学其他学校录取率高的专业的申请要求,欢迎加客服微信,优越留学资深顾问在这里等你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