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剖析IC帝国理工的录取偏好,大热金融专业如何“对症下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1-16

IC金融专业都会录取什么背景的学生?今天优越君来分享一位成功斩获帝国理工MSc Finance and Accounting offer的同学案例。通过这位优秀学员的出色背景,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些成功录取的重要因素,以及我们英国本土留学机构能做些什么?想要申请IC相关专业的同学赶紧来参考吧~

一、Finance and Accounting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

首先该专业结合了会计和金融两大方向,更多的被本科期间学过会计的学生选择,比如财务管理、AF专业。学校专业的录取要求中,对于本科课程背景要求是定量学科,所以一些本科有大量定量课程设置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申请该专业,比如金融数学、统计学、精算、商业分析等。

学校对于该专业给出的就业方向更多的偏向金融领域,比如投资银行或者其他专业服务,例如资产管理和咨询。该专业的毕业生在英国、欧洲受雇的雇主公司很多都是世界五百强,比如德勤、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所以如果未来职业规划想从事这些领域的学生,可以考虑。

根据以往的案例来看,IC的AF专业,211、985学生最好考到88-90分以上才会有比较理想的概率,如果只是85-88,则非常考验文书制作以及文书中所要呈现的实习、科研、获奖等软实力背景。

Admission report公布的IC该专业的录取率是22%,这个比例在G5商科金融相关的专业里,并不算低,甚至高于平均金融相关专业的录取率,比如IC的finance MSc录取率现在只有9.7%,竞争其实更加激烈。

二、优越独家案例分析

学生背景:23fall,C同学,杜伦大学,金融专业,88分(录取)

该学生的背景比较好,金融专业也符合院校要求,分数更是达到了少见的88分,这个分数不出意外基本是会直接发offer或con-offer的。

经过优越顾问老师的仔细分析,提炼出来三个申请中很重要的关键点,同学们可以参考起来:

1、核心课程分数高

首先,金融专业包含大量的定量课程设置,比如:金融、数学、经济和管理会计等,其次,在这些核心课程中,学生都取得了非常高的分数。在CV中可以看到学生有多达四段实习,涉及银行、证券、融资资本行业,岗位都是分析实习。这对于AF专业来说,刚好结合了金融和数理能力。

2、软实力:参与专业对口的活动/展示leadership

另外学生还担任价值方程学院的初级市场的团队领导,以及作为美国代表领导美国一个公会,参与制定和讨论贸易协议。软实力方面,学生的表现也达到了超出众人的水平。

3、优越高端文书加持:巧妙展示学生有力竞争点

在IC的PS中,文书老师以学生在VANHO的实习来展开,回答了一系列学校需要学生在申请中展现的要素,另外提到了这份美国工会代表的经历,来侧面回答了学校的:如何利用学位来产生一个积极的影响。所以这个学生的案例,软实力背景段数很多,而且软实力实习的title也非常贴近申请专业,从而使得文书里可以很好的结合这些有利的竞争力来增强拿到offer的概率。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