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tone:一轮申请全拒得后,如何在「加申」跑赢申请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1-12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春节了,23fall「破防的」0 offer 选手们在社交媒体上随处可见,还有更大的一种折磨叫: waiting list ,真的会谢…

一轮申请“全拒得”,相信不少同学都已经有些急了,尤其是时间已经进入了1月,英国大学少部门热门专业也即将或已经截止申请。事实上,现在仍有很多专业可以投递,为了不让同学们在等 offer 中错失最后的加申机会,今天优越君作为专业留学中介推荐给大家优越留学专家Stone老师,请他来帮同学们解答哪些同学需要加申,以及这些同学该如何制定加申策略。


至今未收到offer,优越留学中介推荐给大家如下措施。

优越君:从目前的申请形式来看,老师觉得哪些同学需要加申?

Stone老师:在这个时间节点,需要加申的肯定是还没有收到 offer 的同学,如果你拒信多且还没收到offer,我们肯定是要做一些“操作”的,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加申策略,我们可以具体分析一下。

加申策略1:换学校

(1) 在拒信太多的情况下,加申可以选择排名相对靠后的学校,一般来说排名靠后,学校的录取要求也相对较低,那加申成功拿到offer的几率就比较高;

(2) 如果申请不到综合排名靠前的学校,我们不妨换一种思路:申请专业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

举个例子:有的同学申请不到QS前100的商科专业,这时候可以申请商科专业排名比较高但院校排名相对靠后的大学,比如申请兰卡斯特大学的商学院,兰卡斯特大学院校排名第146,但有四重认证的英国 TOP10 商学院。

这里考虑到学生在回国就业时,HR虽然主要看的是学校的综合排名,但同时也会看你的专业排名,所以按专业排名来加申也是一种思路。

加申策略2:换专业

有些同学钟情于某所院校,或是比较看重院校综合排名,这时可以选择换专业加申。

(1) 在英国大学里,专业的设置是比较广的,商科专业要求和申请难度是比较高的,可以考虑加申社科类或是泛商科的专业。

(2) 很多理工科背景的学生想要跨专业申请金融、计算机等热门专业,热门专业申请难度比较大,建议申请本专业也是可以保住院校排名的加申方式之一。

优越案例

申请背景:985院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均分87+,雅思7.5

拒信情况:

①剑桥大学

MPhil in Engineering(拒信)

②牛津大学

MSc by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Science(waiting list一直未转正)

③帝国理工学院

MSc 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拒信)

加申方案:

优越留学的顾问帮同学和IC沟通,申请加申第二专业,校方同意加申。最后成功获得IC的offer。

加申策略3:换国家

在申请英国、香港留学难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如果都想「保住」同样梯队的院校综合排名,完全可以考虑申请澳洲的学校,因为澳洲学校综合排名有优势,申请难度相对较低,专业对口限制也低,非常适合学生作为加申学校。

优越案例

申请背景:国内211院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专业,均分85

加申方案:

学生有名校情结,希望学校和专业排名都尽量靠前,一开始英国申请的目标院校是G5。家长担心国际形势,在了解了优越留学可以英港联申后又加申了香港院校。最终冲刺帝国理工、UCL、爱丁堡和曼大,KCL是匹配院校,又加申香港科技大学作为冲刺。

申请结果:

①香港科技大学

MSc in Electronic Engineering

②曼彻斯特大学

Advanced Contro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MSc

加申策略4:成绩/背景提升选择加申

(1) 如果成绩/背景提升非常多,可以把材料重新提交再做一次申请,或让学校重新审理。

正常情况下国内学生是大三结束进行申请,提供给学校的成绩单不是完整的,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就有了新学期的成绩单(国内学生就已经有了大四上的成绩,英国学生有了大三上的成绩),如果有明显提升,可以选择加申。

(2) 成绩/背景提升不仅适用于被拒的情况,更多是适合进入waiting list的同学重新提交材料转正,而且成功率是比较高的。


优越君:除了没有收到offer的同学,一般还要哪些学生会要求加申?

Stone老师: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现在要求加申比较多的反而是收到很多offer的同学。

比如一个同学申请的都是排名200左右的院校,这些学校都给他发了offer,这时候学生一般都会比较有信心,就想加申前200,甚至前100的学校。

这种情况,以优越留学顾问的专业程度和定校方案的严谨程度来说,可以加申的操作空间非常有限。顾问在做定校时,既有冲刺院校也有保底院校,不会出现学生该去而顾问没有考虑到的院校,所以这类同学加申的选择空间相对较小。

当然如果学生坚持要加申,我们也会尊重学生意愿,可以把握时间节点进行加申捡漏。


优越君:刚刚提到了加申捡漏,具体给不同背景的同学推荐怎样的加申院校,有没有稳妥的保底院校推荐?

Stone老师:

对于申请QS前100的同学,如果学生想要加申,可以在每年5、6月份,王曼爱华申请截止之前,适当加申捡漏。原因是申请G5的同学会同时申请王曼爱华,但在G5的offer下来后部分同学就会把王曼爱华的offer拒掉,这时有一些名额流出,适合做捡漏加申。

在拒信多还没收到offer的情况下,不同背景的同学都可以加申下一个梯队的院校,比如你本来申请王曼爱华但是没有收到offer,就可以加申QS前100的院校。

至于问有没有保底稳妥的加申院校推荐,现在申请形式一年比一年严峻,排名前100并没有十分稳妥的学校,即使是一些学校的冷门专业,也不至于说稳妥保底。

排名150名以后的院校是相对稳妥的,像兰卡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利物浦大学等,这些学校申请名额多,学校生声誉好,比较适合拿来做加申保底院校。

那么要如何高效加申呢?

当然带上你的申请资料来咨询优越留学啦!把你的个人背景、申请意向交给专业的顾问老师,顾问会根据丰富的申请经验和成功案例,给你做出加申策略,为你成功收获offer节约成本,一轮申请已经占用大部分名额,需要加申的同学们要尽快行动,抢占先机!

以上就是优越作为专业留学中介推荐给大家的一些策略,各位同学如果有这方面的想法,可以联系我们,优越留学有专家老师给大家提供专业的意见。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