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Eugene:抽丝剥茧!专业留学申请中介带你了解火爆计算机专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3-01-11

相信计算机专业的火爆大家也看到了吧!这几年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可以用“光速”二字来形容,在这样的发展进程下,海内外计算机专业的人才的缺口很大,与此同时,计算机人才的薪资也是火箭上升。根据2022年大厂招薪标准,互联网行业的各岗位平均薪资在25W-55W之间,是各行业毕业生中薪资最高的工作之一。因此在留学行业,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申请也是非常火爆。而英国计算机相关专业一直都是广大留学生的首选。今天,作为专业留学申请中介的优越君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英国计算机专业的申请问题。


2023年QS学科排名中,英国G5中的牛剑、UCL、IC,以及王曼爱华等均是计算机领域的“扛把子”,排名稳居英国前十行列。

热度高,实力强,因此每年都吸引了无数学霸竞相申请,牛剑常年稳居前二,难度可想而知,但其他院校的入学难度也不可小觑,所以今天专业留学申请中介优越君就结合优越以往的申请数据带大家解析IC、UCL、爱大这三所院校的录取画像以及申请要求!



一、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IC)是理工科强校,在计算机专业方向也实力突出。IC计算机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计算机学院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计算机科学研究的领导者。IC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可在Microsoft,Amazon,DeepMind,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等领先公司工作,许多IC计算机校友还在本校或其他高校获得博士学位。


以IC的MSc computing science为例,去年共收到1026份申请,但录取的人数只有143人,申请成功率仅达到14%,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优越录取数据分析

A同学,海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均分80+,雅思7分,无实习。在优越的建议下参加了一段科研项目《菁英项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应用研究》,最终拿到了IC的MSc Computing Science offer。

B同学,985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均分86+,无实习无科研,拒信。

根据22fall优越拒录情况分析,建议本科最好是计算机或者数学相关专业,985/211 平均分90%以上,双非平均分95%以上,雅思7.5,各项不低于7。最好带有1-2段的科研项目经验进行申请。


二、伦敦大学学院

UCL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学水平位于世界领先位置。计算机科学是UCL申请人数最多,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之一。UCL的计算机科学系在英国最新的研究卓越框架(REF)审查中排名第一,该审查评估了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的研究质量。UCL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可从事一些世界领先的 IT 公司和大型私营和公共组织,例如埃森哲、巴克莱资本和瑞士信贷、Twitter、NHS,而其他人则继续深造或从事职业学术界。


以UCL Computer Science - MSc为例,去年共收到申请1378份左右,但最后发出的offer数量只有103份左右,申请成功率仅达到7.6%左右,难度同样也是非常大的。

优越录取数据分析

C同学、985院校、自动化专业、均分90+、在优越的建议下参加了一段《Python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的应用》的科研项目,最终拿到了UCL的Computer Science - MSc offer。

D同学、985院校、软件工程专业、均分85+,无科研经验,拒信。

根据22fall优越拒录情况分析,UCL接受CS和IT以外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申请人需要有数学背景和分析能力,该项目虽然是给跨专业的学生申请的,但因为课程会涉及到编程,所以也需要申请人有良好的计算思维技能。且985/211 平均分官网要求是85+,但因为竞争很大,建议均分最好88+,双非90+,雅思建议总分7分,各项不低于6.5分。


三、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课程,能够为学生提供设计、实施和运用计算系统的专业知识,奠定理论基础,使学生了解运用于各种职业环境中的实用技能。从事一些世界领先的 IT 公司和大型私营和公共组织,例如Facebook,Google等企业,或者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以爱丁堡大学的Computer Science MSc为例,去年共收到申请1510份,但最后发出的offer数量有404份,申请成功率仅达到27%左右,相比于IC和UCL,爱丁堡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录取率会高很多,难度稍微小一点。

优越录取数据分析

E同学、985院校、软件工程专业、均分85+、在优越的建议下参加了一段《计算机科学专题—网络安全、密码学背后的数学理论》的科研项目,最终拿到了爱丁堡的Computer Science MSc offer。

D同学、985院校、软件工程专业、均分81+,无科研经验,拒信。

根据22fall优越拒录情况分析,建议本科最好是信息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数学,物理学或其他定量学科领域内。且985/211 均分官网要求是80+,双非85+,雅思建议总分6.5分,各项不低于6分。

以上就是优越君作为专业英国留学申请中介带给大家的数据分析,接下来通过一些经典案例分享,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英国计算机专业申请。


四、经典案例分析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MSc |爱丁堡大学

1. Admission Report:



2. 申请人数列表:


3.录取人数列表:


 

近两年优越申请该专业的学生成功率:6/33=18.18% .目前从申请的38名学生里,有6名学生拿到有条件录取。


Offer Holder 画像:

1. Entry requirements入学要求

要求2:1学位,且为信息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数学、物理或其他定量课程。

必须完成以下其中一种编程语言:C/C++, Java, Python, R, Matlab, Haskell, ML。


成功案例分析:

1. 学术背景分析

北京某双非 87.4 申请时无雅思

2. 软实力分析

2021 年4月-2021年 6月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设计并开发了一个微信小程序,旨在提高学习效率

·负责后端定时功能的编码、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图的绘制和编码

·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2021 年3月-2021年6月 软件课程设计

·采用卷积神经网络训练模型检测肺部CT,判断是否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

·基于神经网络训练模型进行心脏病和糖尿病检测

·使用Flask框架编写网站后端

2021 年03月-2021 年05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为冬奥会运动体验设计应用程序

·负责项目架构的构建和后端代码的编写。

·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

3.实习经历


这就是专业英国留学申请中介优越君给大家带来的数据分析以及案例分享。那么,你是否也想试试英国计算机专业申请吗?联系我们,给你更专业的建议!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