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留学申请】留学回国就业必看专业!从起薪就开始赢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Updated on: 2023-01-03

很多留学生回国之后,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让自己的留学费用回本。根据2022年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在结合当下热门的留学课程,优越留学在这里选出了几个比较高薪、并且相对来讲能够计算快速收回留学费用成本的专业,仅供大家参考,毕竟找工作这件事还是因人而异、因地而异的。

1.金融专业

首先是金融专业,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金融一直都是最火的行业,高薪的领头羊没有之一。去年的平均工资也达到了13万人民币,在中国不容易,而且一般申请的专业就是像金融会计经济工商管理等等。

英国在培养商务人才方面,注重的是实践能力,各个细分专业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这在就业上其实也会有所体现,国内热门的工作岗位就是银行、政府、证券、基金等,就业范围很广。往大了说你就奔着CFO去,往小了说就是管管家里的财政大权。

申请的时候,像是经济学或者别的一些商科专业,是开在人文社科学院的,比如说UCL就没有商科的方向,然后包括很多学校,基本所有学校在社科里才有经济专业,所以相对于商学院的录取来讲,要求会低一点。

2.计算机专业

然后是计算机专业,这个应该不用多说了,从网络安全到人工智能,走到哪香到哪,这个专业就是连同商科一起,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只要专业选的好,年年期末像高考”。累肯定累,但是给你回报的上限比较高。

申请英国计算机方向的硕士时,基本上是需要有计算机相关背景的,很多学校是不接受跨申的,但是跨申就去找他能接受跨申的专业,也有很多。

目前国内对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大,前景非常可观,像很多大厂其实都会要。去年的平均工资是17.8万人民币。大家总是会发现,其实每年的毕业生薪资表一出来,学计算机的学生,可能就是要比其他的要高出来一截。

3.交叉学科的复合型专业

另外也可以推荐大家去考虑交叉学科的复合型专业,前几年开始大火的商务分析就属于商科,但是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商科、统计学这样一个专业,它比较适合对数据跟信息很敏感的这一部分同学。再然后比如像电子电气工程、文化娱乐、生物医药这些其实也是在国内处于迅速发展的行业。

英国的大学,电子电气类的专业,像微电子设计、信号处理、光通信这些领域都是全球领先的,而中国在全球芯片市场的销售额是占第一位的,所以它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但是它的制造份额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们国家现在对电子芯片、半导体这方面的人才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而且也是比较重视。但是这个专业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就是本科毕业的学生相对于硕士、博士的学生来说,发展会没有他们好。

往往大家会觉得,留学生一年比一年差劲,前两天甚至就是看到了有很多人说,国内像样一点的都不认一年制的硕士,去年在智联发布的海归就业分析报告中,商业、IT、生产制造、服务、交通等招聘职位数都是同比上涨的状态,所以其实大部分大厂还是很认可留学背景的。

当然,除了考察毕业生起薪的同时,你要是想收回留学成本,也是得看专业的发展潜力,名校毕业生确实是会带来更高的收入,如果你们其实比较在意的是留学成本,这几个专业方向可以去选,但是我刚刚应该也说了,很多专业都是要你的专业背景。

最后,大家不要光从金钱的方向去衡量值不值得去读,在19年其实就做过调查,7成的留学生认为留学费用5年才能回本,那如果每一个人都只看成本与收入,那为什么大家知道回本不容易的情况下,每一年留学生比例还没有下降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