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英国留学】QS传媒专业排名,英国这些学校值得推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Updated on: 2022-12-28

很多同学去英国留学,就是冲着传媒专业去的。毕竟英国的新闻产品享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可以说是跨越和占据了世界媒体地图的大部分角落。英国也已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媒体产业和新闻传播产业之一。英国大学的媒体专业也很强大,有世界著名的通讯社,如路透社、英国国家通讯社、广播电台和报纸。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很多英国高端留学中介也有很多来自英国留学的传媒人才。

那么今天优越留学就和大家聊聊英国传媒专业。


一、英国传媒学什么

先说一下英国传媒是学什么,英国的传媒专业的课程体系,划分是非常细的,跟国内大学略有不同,基本可以分为四大类。

1、大众传媒类

大众传媒类的专业包括了媒体与文化、大众传媒、媒体与政治媒体与传播、等等,专业课程比较偏理论,主要研究宏观的传媒理论知识。课程涵盖的知识面很广,包括了社会心理学、媒体与文化的关系、国际发展、媒体政策等等。

毕业生可以在很多领域从事公关,企业营销,策划等等方面工作,这类专业对于申请者的专业背景要求,不高适合跨专业申请的同学。

2、电影电视类

这类专业涵盖了电影、电视广播等等专业,包括了电影制作、电影研究表演艺术、剧院艺术、创意写作等等课程,实践性高。除了理论学习,还会进入电影或者电视制作、剧本创作、表演等等环节实践。毕业生可以成为导演、摄影编剧等等。

这类专业对于申请者的专业,背景要求比较高,需要申请者具备,相关的学术背景和工作经验,并且需要提供作品集。

3、新闻类

英国的新闻业一直很强劲,因此新闻相关的专业一直都是很热门的,英国大学新闻类的专业,属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有新闻研究等等理论性的课程。也有专门的新闻写作课程来提升新闻写作技巧,比如说新闻写作、新闻报道等等。

英国大学的新闻专业划分,非常的细致,如纸质新闻、杂志新闻、网络新闻等等具体专业。毕业生可以进入各类门户网站,电视台报社成为记者、编辑等等。新闻专业对于申请者的要求,有一定的专业背景。

4、营销广告类

这类专业有别于传统传媒专业,随着时代发展不断进化改变,包括公共关系、广告设计、数字媒体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还有媒体管理等等。其中广告设计、数字媒体、新媒体专业属于偏实践的课程。其中英国大学的广告专业,一般还有两个分支,一个是与市场营销结合,偏重于商业的那种广告学,另一个是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的广告设计制作类的专业。这类专业的同学可以进入各类型的大企业,从事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等方面的职业。


二、英国传媒牛校

那根据英国REF的传媒专业师资排名,大致可以把英国传媒牛校,分为以下两个梯队。

第一梯队: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 金史密斯学院
  • 威斯敏斯特大学
  • 卡迪夫大学
  • 伦敦国王学院
  • 拉夫堡大学
  • 利兹大学

第二梯队:

  • 诺丁汉大学
  • 谢菲尔德大学
  • 莱斯特大学
  • 格拉斯哥大学
  • 苏塞克斯大学
  • 皇家霍洛威学院
  • 东英格利亚大学

我们应该注意到,传媒专业中第一梯队的很多学校的排名都不是很好,所以在选择学校难免纠结。优越在这里认真建议大家,如果以后想做媒体,顺利进入媒体行业,不要有太多名校情节。选择媒体行业的门槛更多的是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而不是学校排名。这一点与商科,尤其是金融领域是不同的。

想了解更多有关英国传媒相关内容,欢迎咨询英国高端留学中介优越留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