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本科】2023年英国本科申请超全具体流程清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2-12-27

申请英国大学本科学位课程,必须通过UCAS申请系统。然而一些不太了解英国本科申请的同学,看到了UCAS这个词估计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UCAS是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的缩写,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它是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的公共服务机构。简单地说,它类似于中国的高考招生系统,UCAS是同学们申请英国大学的申请系统。

今天优越整理了超全英国本科申请材料清单,需要的放心拿走!

申请材料清单:

1.申请表

申请表是申请人基本信息的总结,主要要求学生填写姓名、性别、文件信息等,以确保信息准确。


2.成绩单和学历证书

申请人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提交相应的成绩单。申请本科课程,需要出具高中成绩单或预科成绩单;如果你申请英国本科课程,你还需要准备高考成绩单。二是学历证书,毕业生只需提供高中毕业证书,未毕业的学生需要学校颁发相关的学习证书。


3.标准化考试成绩

语言标准化考试成绩是申请英国本科的必要条件。

高考生可以根据高考成绩申请英国本科课程。目前,英国有32所大学,可以接受国内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高考成绩一般可以申请英国本科预科。如果你想申请英国大一新生,你则需要达到相应的标化成绩和语言成绩来满足学校的要求:高考总分通常需要达到总分的75%+,雅思6.5水平。提供IB/AP/A-level/OSSD主流国际课程的考试成绩等+语言成绩。A-level这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的高级课程,而英国排名特别高的大学通常不接受A-LEVEL成绩的学生。


4.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简称PS),这部分是我们UCAS申请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一般来说,学校会要求申请人写一篇关于你的陈述性文章,以了解你的学习能力。这是招生官在评估申请材料时非常重要的参考资料。应该注意的是,无论你申请多少个专业,你只能提交一份个人陈述。这意味着你最好为你申请的专业设定一个方向,以避免太大的差距。

UCAS对个人陈述有一定的要求,不建议长度过长,但逻辑组织必须非常清晰,禁止抄袭,语法错误,任何大学都不允许提及,建议80%的内容与学术相关。

个人陈述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写:申请本专业或本校的原因;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成就或荣誉;个人兴趣爱好,以及对自己的积极影响;相关工作实习经历(尽量与专业相关);申请本专业的优势及未来规划。


5.推荐信

英国大学一般要求申请人提供两封推荐信,有些大学只需要提交一封(以学校官方网站为准)。

推荐人应该非常熟悉申请人,有一定的发言权,最好申请专业相关学科教师、教授或工作领导。英国大学更注重学术背景,如果申请人没有太多的工作实习经验,最好选择老师或教授。


6.辅助材料

(1)获奖证书/科研证书

PS空间有限,许多学术成果,个人能力不能全部反映,可以选择扫描附录文件中的相关获奖证书,生成PDF提交文件。

(2)工作证明或简历

如果想申请MBA或者商科等金融专业,建议提供工作或实习证明,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简历可以如实填写自己的经历,要注意突出自己的亮点。

(3)作品集

如果有学生想申请艺术或建筑设计专业,一般需要提交作品集,但切记不要盲目提交。提交的作品必须有助于申请,简洁有趣。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本科申请的材料明细,有其他问题欢迎联系我们资深顾问。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