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申请干货】23年英国本科申请UCAS一轮申请形势分析,8年来申请首次降温!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Updated on: 2022-12-08

2023年英国本科申请的UCAS早就开放了,现在已经放出了第一轮的这个申请数据。第一轮的申请人数,通常占整个申请周期的10%。其中一共有74,090名学生通过UCAS系统递交了申请,比较去年来说同期下降了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牛剑两所高校的所有专业,以及众多的大学的这种医学、牙科、兽医等等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是10月15号,所以有大量的学生提交了第一轮的申请。

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次数据的几个重点内容。

一、同期申请人数

首先就是同期申请人数,这个八年来首次下降,这个数据是截止到10月15号的。一共有74,090个人递交本科申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了,总申请人数在近8年来首次下降。

2023年第一轮留英的申请人数,具体来看的话就英国本土申请人数达到了53,120人,相比去年减少了约2,000名申请者。

那欧盟申请者的数量,从前年起就一直成直线下降的一趋势,今年仅有3,880名学生申请。看来,脱欧对于英国的影响还是在继续的。欧盟以外的国际申请者的总量,也是有微幅的下降,一共有17,080人,比去年减少了400名申请者。

二、中国留学生数量

那第二个特点,就是中国留学生的申请人数也在下降,中国留学生的申请人数是4,390个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0个人,约下降了4%。

不得不提的是,这也是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从2014年以来首次下降,但是纵观英国本科申请UCAS全球的数据来说,中国依旧是英国以外所有国家当中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

三、男女比例

那第三个特点就是女生申请人数远超了男生。

男生的申请人数是32,470个人,女生的申请人数是41,610个人。2014年到2023年间,女生申请人数一直是超过男生人数的。而最近几年差距是逐渐的拉开了,尤其是2022年入学的申请,差距达到最大了,相差人数已经超过了1万个人。

四、医学申请人数

那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医学申请人数下降,但是高于疫情之前这个专业的申请人数。这个第一轮的申请当中,一共有26,820个人申请了医学课程,相比去年减少了10%。自从2020年疫情以来,医学专业的申请热度明显的提升了。

今年申请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可以看出仍然高于疫情之前。另外总共有47,270个人申请了非医学类的课程,比去年减少了830个人。

整体来看这一轮总英国本科申请人数略微下降,可能是由于牛剑这两所高校的申请人数在减少。据英国的电讯报报道,截止10月15号,递交申请的学生,大多数是冲着申请牛剑,和医学专业去的。今年剑桥的申请人数下降了5%,牛津的申请人数下降了2.6%。如果你已经在第一轮周期递交了申请,特别是申请牛津跟剑桥两所顶尖名校的同学,现在要趁早准备牛津的笔试跟面试了,这样才能增加拿到offer的几率。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