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香港留学】“弃英投港”,成功挤进火爆的香港大学商学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2-12-01

D同学原本是想进行英国研究生申请,后来因为疫情反复,港前三的含金量和知名度也可媲美G5,觉得去香港留学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加申了几所中国香港的院校。最后他同时拿到了英国华威大学和香港大学的offer,在家人的期盼下,选择香港大学作为自己学习和成长的殿堂。

【申请难点】

1. 背景:本科国内985院校,金融专业,GPA3.5+,雅思:7 ,GMAT640

2. D同学院校背景在申请G5类院校(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香港排名靠前的院校面前是够用的,不会被卡list。但是商科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金融类方向基本都是985的学生在“卷”。

3. D同学的GMAT成绩也不高,英国顶尖院校商科对于GMAT成绩达到700分以上才比较稳妥。

【申请亮点】

1.专业定位清晰

D同学在具体专业细分方向的选择上其实是比较迷茫的,他的顾问老师是对英港申请特别擅长的老师,收获过2000多份offer,可以针对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专业的方案定制。优越顾问根据他未来想从事的就业方向,先筛选了一些比较好就业的金融类专业。鉴于D同学所在的学校是一所科技类大学,本科时也修过几门技术类课程,顾问抓住这一点,迅速匹配到金融科技、金融数学等专业。

2.科研背景提升

D同学在学术方面的条件还是不错的,大学期间也做过几段实习。为了进一步增强竞争力,优越顾问给他推荐了一个科研类背景提升项目,侧重在科技方面的研究兴趣和潜力。金融学生绝大多数都有实习经历,但是做过科研的属实是少数。这样一来D同学的软背景就会脱颖而出,无疑是金融+科技专业的最佳候选人。

3.外籍文书助力

作为商科学生,D同学知道不管是英国还是香港留学,自己的竞争盘非常激烈,比自己优秀的对手比比皆是。所以D同学就想借助优越留学在文书上多下功夫,因为我门是英国本土机构,而且有外籍文书老师坐镇,在文书这一块钻研多年,擅长将优秀学生的闪光点放大、突出。我们的文书老师跟D同学做好沟通和分析,将他的学术能力做为重点突出。而且D同学选择的是我们外籍导师参与的服务,有外籍老师对文书进行润色,希望以此能增加学生的竞争力。最后也是不辜负信任,如愿帮D同学拿到香港大学的金融科技专业的offer!

【定校方案】

对于英国和香港学生规划的专业从高到底,较高的是港大,帝国理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其次爱丁堡,曼大,华威,布里斯托。D同学的GMAT分数对于英国G5的申请没有太大竞争力,但是对于香港大学来说足够了。因为香港大学偏技术方向的专业申请的人数不会特别多,而且D同学的核心课程成绩比较优秀。

最终定校方案: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MSc Finance

帝国理工学院(IC)MSc Invest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

伦敦大学学院(UCL) Financial Mathematics MSc

伦敦大学学院(UCL)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

香港大学 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香港科技大学 MSc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 (MAFM)

华威大学MSc Mathematical Finance 和MSc in Business and Finance

布里斯托大学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offer结果:

录取院校:香港大学 专业: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录取院校:香港大学 专业:Master of Economics

录取院校:华威大学 专业:MSc Mathematical Finance

优越建议:

香港留学近几年的趋势一直都是大涨,因为疫情和距离的原因越来越受到大陆学生的欢迎,因此想要提高申请的成功率,英港联申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