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北京Ashely:新Logo被吐槽“丑到窒息”,来看看你不了解的谢菲尔德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11-23

英国硕士申请留学圈大爆料,谢菲尔德大学用了17年的蓝色logo竟然更换了,学校网站的外观也有所变化。


原以为是大学在万圣节搞的Cosplay,结果是学校为了扁平化而重新设计的。这一下,校内的校外的、已毕业的未毕业的……都炸开了锅。


logo越改越丑的操作,不得不让人感叹:“谢菲是没有与艺术相关的专业吗?”

谢菲尔德大学作为英国老牌名校,QS全球百强之一,很多人都知道谢菲的工程学院是英国最大、最好的工程学院之一,其实谢菲尔德大学的建筑类专业和风景园林类专业也同样知名——

Architectural Design MA

Sustainable Architecture Studies MSc

Landscape Architecture MA

Landscape Management MA

Landscape Studies MA

注:这几个专业申请都是需要作品集的,具体作品集要求可以查看官网

建筑方向硕士作品集要求:

https://www.sheffield.ac.uk/architecture/postgraduate/masters/how-apply

景观方向硕士作品集要求:

https://www.sheffield.ac.uk/landscape/postgraduate/masters/apply

细看每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不难发现,相比于其他院校,谢菲更加强调设计的人性化与务实性,所有设计都是从人类的基本需求出发进行调研,这也是谢菲建筑专业最大的特点。

从这点来看,谢菲以扁平化和可识别性为要求设计出的新logo也不难理解了。

谢菲的录取分析

有人称谢菲尔德大学是“世界百强最没脾气的就是谢菲尔德大学”,因为它是百强里面收分最低的大学,也是申请难易度最小的大学。

但谢大也确实不水!不少专业都是英国TOP10的水平。

例如谢菲的新闻专业是全英唯一一所在三大新闻专业排行榜均为Top 5的大学

城市规划与园林景观设计,全英第4

建筑专业,全英第6

土木工程,全英第8

航空与机械制造专业,全英第9

生物科学,全英第10

英国硕士申请院校里,其实谢菲尔德大学之于中国留学生可以说是非常和蔼可亲了,不仅仅是因为基本上当地的华人社区文化以及普及到了一个令其他英国主流留学城市望尘莫及的地步,留学安全感和熟悉感max;在留学申请方面也相对而言是QS前100院校当中比较宽松的。

谢菲今年参考的是2022的交大排名(去年参考的是2021的)链接: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bcur/2022

将中国大学list分成四个 Tier,包括:

Top 100 + Project 211/985,共 155 所 ;

Top 101-200,共 130 所 ;

Top 201-300,共 143 所 ;

301+,共 437 所。

(具体list名单可以联系优越顾问老师进行详细咨询哦~)

划重点:

1. 因为艺术类院校没有交大排名,所以谢菲自己单独给艺术类陆本列了一个排名,对艺术类院校会参考一份单独的排名(想要了解更多,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咨询优越);

2.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均视为交大排名TOP100的院校;

3.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上海纽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均视为交大排名101~200的院校。

去年谢菲尔德大学的硕士中,中国学生就有4115人,所以今年谢大一些很水的冷门专业都提升要求,这几年招生也越发低调。不少核心学院都是以985/211为主,商科专业基本上就补录双非院校的学生。可以看出来谢大现在的招生政策就是控制生源质量。

但谢菲尔德大学英国硕士申请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往年一般都在82.9%左右,只需要满足谢菲尔德大学硕士录取的条件就可以了,很适合院校背景不错、但均分不高的同学作为保底院校。

谢菲尔德大学英国硕士申请案例参考

A同学:

双非,人文地理与城市规划专业,平均分:78+,两段实习

录取专业:Master of since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

B同学:

双非本科,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均分82+,雅思6.5,2段实习经历

录取专业: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MSc

C同学:

2+2,金融专业,均分:81.5,2段实习

录取专业: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