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Daniel:23fall英国留学申请形势预测,这几所大学又要成为“拒信重灾区”?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2-10-31

早在23Fall开始之前,关于英国留学申请中各大院校的“风言风语”就已经扰乱了同学们的信心——

先是各大院校更新List,双非留学更加艰难;再是招生“抢跑”,大学提早开放申请抢人;最近又有不少学校放出消息减少中国学生录取数量;

…………

而现在23fall的申请之战已经全面开启!越来越多准备留学的同学们,都想抢在这一轮申请中拿下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

因此优越今天就目前各大院校的申请形势做一个总结,哪些学校将成为23fall的“拒信重灾区”,好让同学们在申请季中做到心中有数。

1.帝国理工学院

IC商学院在2021修改了申请规则:如果一志愿是申请商学院中的5个金融项目之一的话,还可以选择两个金融的项目作为调剂志愿。一志愿申请商学院非金融项目,则没有调剂志愿。

申请难度方面,IC商学院基本是到顶了。虽然没有List,但是学校明确表示商学院只收985&211名校生,双非生基本没戏了。

不过就算是这样,优越估计在申请量方面,IC商学院预计还会持续走高,毕竟IC的实力在这儿。

相比于商学院,“卷”度只能说“一般般”的IC理工科,竞争也是空前激烈。例如在理工科平均申请量为 300 左右的情况下,IC统计学的申请量,从19fall的300+冲到了 1700+,是平均申请量的5 倍还多,然而录取率仅 10%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这两个专业作为大热风口,申请量也是翻倍增加。


2.伦敦大学学院

UCL今年变动不少,其中最大的变动应该是两次更新的中国大学认可名单。

想回顾一下UCL最新List名单的同学,可以查看收藏这篇文章:

《UCL又又又...作妖?这份23fall申请攻略请拿好!》

第二个变动就是不久前刚刚公布的语言要求了。如果说院校名单还给双非学生留了一线生机,那语言要求真的是给所有留学生搬来了一座大山。详情可以点击:

《都约好了?UCL、曼大、爱丁堡齐齐提高雅思录取要求!最高雅思8》

第三个变动就是部分专业均分要求提高:

Business Analytics MSc

Finance MSc

Management MSc

这三个专业的均分要求比往年要高,名单内院校均分要求87%及以上,名单外院校均分要求93%及以上。

总之,这三套提高申请难度的“组合拳”下来,以往作为大部分冲G5同学的保底院校的UCL,今年也不得不让同学们慎重考虑。

例如UCL的项目管理专业,往年也是作为“捡漏专业”的存在,但是在去年UCL申请人数大幅度上升后,申请成功率也只有个位数。

目前UCL在10月17号刚刚开放申请,在大家一窝蜂涌上的首轮申请中,优越顾问建议大家缓一缓,延到开放申请两周后申请会比较稳妥。

3.伦敦国王学院

一般情况下,KCL是大部分985/211的保底院校。但是今年的KCL从官网的录取要求来看就已经有一定难度了。首先是申请商学院和LLM的学生,必须毕业于985/211或双一流,而且均分至少得85分。其次虽然没有明确在官网表明,但是KCL商学院已经放出风来,优先考虑带G的申请者。


就在这样要求提高、招生量缩减的情况下,还想拿KCL保底的985/211学生,需要慎重考虑了。

4.爱丁堡大学

爱大去年就已经开始卡List限制学生申请,并且也在控制国际学生的比例。爱大的申请量得到了控制,但是申请难度是一点儿没降低。

而今年的唯一变动就是针对2023Fall入学的中国学生要求从BAND B调整到了BAND A,即申请者的第一学位在优先名单中,且均分不低于85分。不过这一点对申请形势的没有太多改变,毕竟从去年的录取结果来看,申请的大多数都是985&211学生,均分没有88+都是很难拿到爱大商学院的offer的。

5.曼彻斯特大学

曼大今年肯定会提高申请难度,因为去年就因为预估错了申请数量导致最后招生人数超标:从21fall的300+offer到22fall发出了1500份offer,超了很多。所以23fall必定会收紧offer的发放数量,刚开始申请这个阶段应该不少同学会受到拒信。同样去年offer发超量的还有格拉斯哥大学。


另外,优越收到风声,曼大招生负责任有明确表示,为了保证所有学生的语言环境和就读体验,往后会减少中国学生的量。所以接下来陆本学生的申请就是一个字——难!

总结

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啦!

因为各种因素,英国23fall的申请难度整体上升,同时很多申请美国的同学就转入英国,海本+考研党纷纷加入竞争。多了这一批不管是本科背景、均分还是软实力都非常强悍的竞争者,那么优越可以预见,英国院校在本次23fall申请中将发出多少拒信。

但是,同学们也不用惊慌,优越顾问给大家提供了几条思路:

1、抓紧时间努力提高均分

不管是什么申请,均分始终是硬实力。尤其是本科的核心科目,分数一定不能丢。在大家背景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肯定还是要看核心课目的分数,不要在这种最基础的背景上,给学校发出拒信的借口。

2、增加学校的选择

不少院校提高难度后,已经不再具备原先作为保底院校的条件,所以同学们必须及时转变申请策略,多了解一些其他学校的背景和申请要求。

3、加申捡漏

在圣诞节之后,英国即将迎来第二轮申请。还没有拿到Offer或者之前申请遇到困难的同学,可能都会优先考虑到加申。但是这个阶段许多考研上岸比较困难的同学,可能会加入到留学的队伍之中,所以加申选校也是有讲究的。

对于24fall的学生,更应该早做准备和规划,因为留学申请也在内卷,需要各位对自己的各项背景做更精细的打磨,对自己的申请方向做更精准的定位。

尽早确定申请不仅可以从容的准备硬件背景条件,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完善自己软性背景,准备起来不慌乱,效果反而更好。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申请干货】优越独家数据分析,揭秘 UCL 王牌学科 2023 申请形势!(含视频分享)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